楼主: rongshangteng5
1003 0

[431金融学综合] 北大经院金融硕士考研经验分享,坚持到底终会成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5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副教授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87 个
通用积分
32.9500
学术水平
1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887 点
帖子
34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3-24
最后登录
2022-3-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自我介绍

各位学弟学妹们大家好,我是18年北大经院金融专硕考生,现已录取。我的综合排名是第15名。考研期间我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和鼓励,饮水思源,我在这里简单回忆下自己的经历和体会,以期给学弟学妹们的复习带来一些启发。

二、全年复习安排

我是第二次考研成功的。第一次考研,由于对专业课的准备不够充分,对时间节奏等规划不够清晰导致了初次尝试的失败。

18年的初试准备我是在7月份开始的。7月份来到KC暑期集训营之后,我在数三方面有一定基础,便直接开始刷数三全书了。英语的复习也保证每天两个小时的真题阅读练习。因为第一年的专业课失利,我这次准备的时候格外重视专业课的学习,以听课为主,梳理框架和思路,结合笔记进行课后练习。政治的复习开始的较晚,我暑期没有安排政治的复习,建议有能力的同学尽早开始。

在两个月的紧张复习之后,基础阶段复习的基本结束了。对于数三,结合老师对于各个章节知识点和题型的总结,我刷了两遍全书。专业课的知识结构也非常的清晰明了。

时间进入9月份,数学三和专业课就是不断的重复练习,每天保证时间。9月下旬我开始了政治的复习,将肖秀荣老师的考研政治视频基础课结合精讲精练对各个章节的重难点进行了快速梳理。这个工作一直持续了快一个月,之后10月中旬的时候,我快速的开始了1000题的练习。

10月份之后,数学开始以套题练习为主,我会花一个上午进行模拟,隔天进行整理总结,两天一套题。专业课还是回归课本,寻找一些遗漏的知识点,力求知识的全面性。英语阅读的练习包括了英语一和英语二的真题阅读,在巩固了近几年的真题后,我开始做更早的真题练习。

11月的时候,在数三方面,结合前期套卷中出现的问题,我开始集中针对薄弱的知识点进行集中专题练习,查漏补缺。专业课方面,和同学们一起讨论和向学长请教与经院出题风格相符的,参考课本之外的题型。英语开始了其他题型的专项练习,在参加了辅导班对于各个题型的讲解课之后,我开始一两天对于真题除阅读外的题型进行训练。政治的话各章框架基本搞清楚了,1000题也刷了两遍了。

12月份最后冲刺,数三以保持做题状态为主,每天上午固定时间练习。专业课还是巩固已有知识,不断看课本、笔记,反复练习课后题。英语各个题型已经熟悉,每天背背高频词汇,翻看真题。政治开始结合八套卷进行背诵,进一步练习、复习选择题。

三、初试复习细节

必备书目:政治:1000 题,肖四肖八 数三:数学全书(王式安)(比较薄),参考了数三全书李正元版的高数部分,线性代数辅导讲义(红皮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辅导讲义(红皮的),历年数三真题 英二:英一英二历年真题

专业课:公司理财,投资学,计量经济学(李子奈)与课后指导,牟诗松概率论,KC配套的习题集,上述几本书是必备,其他自行选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金融硕士考研 经院金融硕士 考研经验分享 经验分享 考研经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