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逐梦的太阳
3043 19

2021年1月经管好书提名贴 [推广有奖]


书名:《经济制度演进的逻辑》
作者名:张道根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1月
推荐理由:
一位学者数十载潜心研究经济制度形成和发展的逻辑
一部中国化大众化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著述
一条探索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新理论之路
制度是人类社会蕞大创举之一。
制度是文化的一部分,世界上有多少国家就有多少各具特色的制度。社会制度演进是人们自然而然交往合作、互动沟通、重复博弈的客观过程,有内在的演进规律。
制度有很强的路径依赖,制度演变往往从边际变化开始,通过非正式约束的演变,逐渐从量变到质变,引致正规约束的改变。
制度在社会中的主要作用,是通过建立一个人们互动的稳定(但不一定是有效的)结构,减少不确定性。制度总是处在演化之中,不断改变着对我们来说可能的选择。
——道格拉斯·诺思
内容简介: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大幕。四十多年来,中国的经济发展和经济体制改革取得了瞩目的成就,走出了一条以市场经济为导向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是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全面深化改革,在新时代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经济制度的内涵是什么?经济制度创新和演进逻辑有什么规律?经济制度如何影响居民、企业和国家?
本书作者从政治经济学的角度入手,阐述经济制度的内涵、供给与需求,梳理其形成和发展的原因,把握其演变的规律,洞悉其演进的趋势,并以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产权和现代企业制度以及收入分配制度改革为例,全方位展示经济制度形成发展演进的过程。
作者简介:
张道根,安徽合肥人,经济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上海社会科学院原院长。
曾任上海社科院市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邓小平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上海市计委总经济师兼综合经济研究所所长,市政府研究室主任,市委副秘书长兼市委研究室主任。
出版《中国收入分配制度变迁》《经济发展与收入分配:相关机制的系统分析》《现代企业制度的国际比较》等专著,在《经济研究》《中国工业经济》《学术月刊》《社会科学》等期刊发表论文近百篇。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亲爱的朋友!请帮我点赞,点赞让我们都能获得通用积分!通用积分可以抽奖iPhone12!

使用道具


书名:《绝对利润》
作者名:迈克·米夏洛维奇 著,向梦龙 译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1月
推荐理由:
1. 这本书提出了一套给中小企业的利润增长方案,倡导一种反直觉的成本、利润计算方式,能让你的公司从“吃钱怪物”变成“赚钱机器”。
2. 非常通俗实用,用数十个案例、实用的一步接一步的建议,为企业家提供了他们梦寐以求的赚钱方式,勾勒出一张改变游戏规则的路线图。
3. 作者是连续创业者,从24岁开始创业,尽管缺乏资源和经验,但他自我摸索出了一条创业道路,建立了一家价值几百万美元的科技公司。将其卖掉之后的第二天,他又创办了第二家公司,并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再次将其卖给一家《财富》500强企业。作者对公司发展过程中的利润得失有非常多的实践经验,这种经验值得创业者和企业管理者学习。
内容简介:
大众创业开启了中小企业的辉煌时代。很多中小企业表面上看起来还不错,但实际上很难维持生计。对中小企业来说,客户永远站在前列,如何赚到钱才是关键。这本书为我们带来了一套简单而非凡的利润增长方案,试图帮助中小企业冲破死亡螺旋,立即赢利。
传统会计学通常的逻辑强调:售价-成本=利润。但这种逻辑的问题在于,生意是人做的,人总有不遵循逻辑的时候。身为连续创业者,作者提出了一种反直觉的计算方式,强调:售价-利润=成本。
就像有效的减肥方法是用小盘子吃饭,限制每餐的摄入量一样,作者展示了如何把利润放在优先考虑的位置,把剩下的资金当作全部可用成本,这样能够让你的公司从“吃钱怪物”变成“赚钱机器”。
在这本书中,读者将学到以下内容。
如何通过4个简单原则简化财务账户,轻松管理你的利润。
一家小而赚钱的公司,要比一家规模大却挣扎在悬崖边缘的企业更有价值。
尽早实现持续赢利的企业,通常更容易实现长期增长。
这本书用数十个案例、实用的一步接一步的建议,为企业家提供了他们梦寐以求的赚钱方式,勾勒出一张改变游戏规则的路线图。
作者简介:
米夏洛维奇,他24岁开始创业,尽管缺乏资源和经验,但他自我摸索出了一条创业道路,建立了一家价值几百万美元的科技公司。将其卖掉之后的第二天,他又创办了第二家公司,并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再次将其卖给一家《财富》500强企业。
凭借在企业高速发展方面的创新探索和卓越成就,他斩获无数企业家奖项,包括美国小企业管理局(SBA)颁发的“年度青年企业家”奖等。
现为普林斯顿大学、哈佛大学等大学商学院的客座讲师,《华尔街日报》小企业专栏作家,他的作品被翻译为多种语言。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亲爱的朋友!请帮我点赞,点赞让我们都能获得通用积分!通用积分可以抽奖iPhone12!

使用道具

13
指尖疏影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1-7 17:24: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资管大时代》
作者名:吴晓灵 邓寰乐 等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1月
推荐理由:
1.这本书系统地解读了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私募的市场发展逻辑与监管改革脉络。有助于读懂后资管新规时代的挑战与机遇,洞悉未来十年监管改革方向,明确机构发展战略,抓住财富管理新时机。
2.在全球化时代,人民币资本项目下扩大开放是大势所趋,资本zui终会选择制度高地,风险则会留在制度洼地,大国竞争的决胜点就是制度。
3.深化资产管理业务监管制度改革、建设现代化的资产管理业务体系,应当成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切入点和发力点。
4.最近信托频频“爆雷”,理财产品也开始出现违约,标志着我国资产管理行业改革进入深水区,普通民众更应当树立起对资产管理的正确认识,了解当前行业的问题,理性投资,合理“避坑”。
5.资产管理产品为老百姓分享经济增长成果、增加财产性收入提供了一种安全与稳健的金融工具,是未来大众参与投资理财的主要方式。大众的投资方式也将从炒股逐渐变成投资公募基金等各类资管产品,这涉及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每个家庭都需要提前谋划和布局。
内容简介:
后资管新规时代,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私募、互联网等各路诸侯纷起争雄、各领风骚,市场发展在政策松紧的指引下大开大合、跌宕起伏,国际金融巨头纷纷抢滩登陆……可以预见,未来将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战国时代。谁能笑傲江湖,或未可知。
《资管大时代》这本书对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公募基金、私募基金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的市场发展逻辑与监管改革脉络进行了系统梳理,指出我国资产管理市场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完善我国资产管理市场监管体系的相关建议,对行业从业者和市场监管者都有较强的借鉴意义。
作者简介:
吴晓灵
中国金融学会执行副会长,中国金融会计学会名誉会长,中国经济50人论坛成员,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学术总顾问。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理事长、研究员、兼职教授、博导。第十一、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人民银行前副行长。
1994年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2004年、2005年被华尔街日报评为“全球最值得关注的50位商界女性”,2006年、2007年被福布斯评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100位女性”,2009年入选“影响新中国60年经济建设的100位经济学家”,2011年获“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奖。
长期从事货币政策、金融市场和金融监管的实践和理论研究,出版过《银行信用管理与货币供应》《银行与企业债务重组问题研究》等著作,在期刊杂志上发表过多篇关于财政金融、货币政策、金融市场、普惠金融、金融法律等的文章。在全国人大工作期间参与推动《证券投资基金法》《证券法》等重要法律法规的修订工作。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亲爱的朋友!请帮我点赞,点赞让我们都能获得通用积分!通用积分可以抽奖iPhone12!

使用道具

14
bgynice 发表于 2021-1-7 17:28: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经济蓝皮书:2021年中国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
作者名:谢伏瞻
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2月
推荐理由:
“经济蓝皮书”坚持问题导向,敏锐捕捉经济形势变化和苗头性问题,对纷繁复杂的经济形势进行全方位深度分析,并对未来走势进行预测,内容涵盖宏观形势与政策展望,财政形势与税收分析,货币政策与金融市场,产业运行与高质量发展,投资、消费与对外贸易,就业形势与收入分配等。
内容简介:
2020 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世界经济遭遇历史性衰退,中国率先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2021 年全球经济有望迎来普遍的恢复性增长,但疫情影响广泛深远,外部环境依然复杂多变。做好2021 年的经济工作,要紧扣“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着力推动改革创新,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提质增效,更加注重可持续性;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适度,更加注重前瞻性、精准性和时效性;坚持就业优先政策,做到稳存量、扩增量和提质量有机结合。2021 年要做好如下几项重点工作:畅通国民经济循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促进科技创新,持续推动产业升级;推动重大改革举措落实落地,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促进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
作者简介:
谢伏瞻,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学部委员,学部主席团主席,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政策、公共政策、区域发展政策等。历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国务院研究室主任、河南省政府省长、河南省委书记;曾任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1991年、2001年两次获孙冶方经济科学奖;1996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991~1992年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访问学者。先后主持或共同主持完成“东亚金融危机跟踪研究”、“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政策研究”、“经济全球化与政府作用的研究”、“金融风险与金融安全研究”、“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研究”、“中国中长期发展的重要问题研究”和“不动产税制改革研究”等重大课题研究。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亲爱的朋友,请帮我点赞,点赞让我们都能获得通用积分!通用积分可以抽iPhone12!

使用道具

15
Kobe永恒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1-7 17:30: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全球化与国家竞争:新兴七国比较研究》
作者名:温铁军等 著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2月
推荐理由:

本书是温铁军教授团队历时9年的研究成果,是继《去依附》之后的又一部重磅作品。

当前金融资本主义在以美国为首的核心国家频繁爆发危机,并以成本转嫁的方式,将危机传导至发展中国家,致使全球经济下行,社会动荡……

在编辑这本书的过程中,温老师曾经说:金融全球化的发展来到了历史性的十字路口,这于中国来说既是机遇也是考验,对于这个历史的演变过程,如果我们连了解都做不到,又何谈从容应对呢?”几句淡淡的话语背后,透露出来的是一位古稀老人内心深处的紧迫感……

如今,本书终于得以与读者见面。
内容简介:

进入21世纪以来的这20年,金融全球化不断深入,每一个国家都是身处其中的参与者。对于发展中国家来说,金融全球化究竟是机遇还是陷阱?为什么发达国家可以强者恒强,而欠发达国家却往往多灾多难?世界在金融全球化的背景下究竟是依据什么样的逻辑在运转着?

经过对具有代表性的发展中国家(即新兴七国)进行了长期而深入的调查研究之后,温铁军团队再次执笔,将这些国家在发展中的经验与教训进行了归纳和总结。本次研究所选取的七个国家包括:越发走向金融全球化的中国和土耳其;农村分布广泛,组织化程度低,产业经济难以形成规模竞争力的印度及印度尼西亚;以及始终受制于“单一化”经济,未能完成工业化,并过分依赖原材料输出而遭受国际经济下行周期严重冲击的巴西、委内瑞拉和南非。

七个国家七个故事,虽然他们的发展路径、发展模式以及当前的处境各不相同,但将他们放在一起观察,却还原了世界格局的本来面目,对于理解一般发展中国家的历史命运,以及如何走出发展困境,都具有深刻的参考意义。
作者简介:

温铁军,1951年5月生于北京,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西南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高校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商务部、民政部、国家林业草原局、国家粮食局、北京市、福建省等省部级政策专家和中国农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先后承担多个国家级重大、重点课题,担任国家、多个省部级重点项目首席专家。获得国务院授予的“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证书、农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CCTV年度经济人物奖”、“中国环境大使”称号、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亲爱的朋友!请帮我点赞,点赞让我们都能获得通用积分!通用积分可以抽iPhone12!

使用道具

16
如果你追到我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1-7 17:36: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变量:本土时代的生存策略(罗振宇2021年跨年演讲郑重推荐,著名经济学者何帆全新力作)》
作者名:何帆
出版社:大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2月
推荐理由:
2021“时间的朋友”罗振宇跨年演讲重磅发布,每个人的年度必读书;

得到App热门作者,著名经济学者何帆一手调研报告,27w 订阅;

30年知识工程第三部,洞察本土时代的方法,看见中国社会新变量;

无论是个体、企业还是组织,都能在这本书里找到自己的强大法则。
内容简介:
“本土时代三部曲”:

《变量:看见中国社会小趋势》

《变量:推演中国经济基本盘》  

《变量:本土时代的生存策略》  

逐年珍藏   见证成长

著名经济学者何帆发愿要用30年时间为中国经济立传,2020年是第3年。过去一年他

走遍21座城市、行程62021公里、采访423小时,为你捧出可能是未来20年,每个中

国人都必须面对的关键词:本土时代。

你会看到,为什么中国*小的地级市鄂州,即将成为世界瞩目的新地标,为什么一家

生产电动汽车的企业要去生产口罩,为什么未来的社区治理会更像电商,为什么我们

每个人都得看清哪些人才是你该置顶的微信好友……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亲爱的朋友!请帮我点赞,点赞让我们都能获得通用积分!通用积分可以抽iPhone12!

使用道具

17
奈姆希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1-7 18:14: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一本书读懂宏观经济》
作者名:[中国]熊靖宇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2月
内容简介:
   宏观经济学是一门需要付出时间去认真钻研才能有点心得的学问。经济问题极为复杂,每个人的亲身体验有如盲人摸象,未必能做到了解经济的全局和真相。
   本书从这几点阐述:一是不走旁门左道,作者重点地选择了宏观经济学中*有实用价值和与金融市场*相关的部分,给出了一个现代宏观经济的基本分析框架,表明作者有很好的理论功底;二是通俗易懂,没有堆砌术语,而是尽量用深入浅出的日常用语来描述和分析一些重要概念
作者简介:
熊靖宇:
   中欧金融MBA。擅长于宏观经济分析,2011年出版《金融核灾》,成功预言欧元贬值、新兴市场股灾、黄金崩跌等重大财经事件。先后受邀担任中国台湾财经媒体与广播电台来宾,并在喜马拉雅FM财经节目《熊靖宇说宏观》担任主讲人,进行全球金融趋势分析,深受财经专业人士关注。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亲爱的朋友,请帮我点赞,点赞让我们都能获得通用积分!通用积分可以抽iPhone12!

使用道具

18
如果你追到我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1-7 18:17:3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第二曲线创新(第2版):混沌大学创新必修教科书》
作者名:李善友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1月
推荐理由:
混沌大学创办人李善友全新力作;
混沌大学30万学员的必读书;
颠覆式创新、互联网思维等创新理论引入课堂;
9年潜心研究,8大创新思维,突破增长极限的创新哲学;
用*性原理,跨越非连续性曲线,实现第二曲线创新。
企业就是一场关于增长的游戏,如何开创增长奇迹?
在红利日趋耗尽、管理已近极致的今天,创新成为*有力的增长引擎;
升级版《第二曲线创新》之创新方法论助力事业与人生,带你用思想看世界。
内容简介:
为什么要创新?
归根结底,创新的目的是增长,增长是所有企业的目标。
在红利日趋耗尽、管理非常专业的现在,唯1有力的增长引擎是创新。
每个人都应该学习创新,像在工业时代每个人都必须学习管理一样。我们都知道创新很重要,怎么做却不得而知。本书从科学与哲学的认知底层出发,探寻破界创新的第1因,凝练跨越增长极限的方法。
可习得的创新教科书、全套的创新思维框架、8个关于创新的思维模型和实践方法,帮助企业与个人穿过纷繁复杂的迷局,跨越事业与人生的第二曲线,打造可持续的增长引擎。
作者简介:
李善友
混沌大学创办人,致力于创建创新学科体系,将“第一性原理”“非连续性”“第二曲线”等哲学科学思维引入商业教育,帮助创新创业者认知升级。
曾创办知名互联网公司酷6网,并带领酷6网使其成为在纳斯达克上市的国内视频网站。
2011年起,担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创业学教授、中欧创业与投资中心执行主任。先后创办了“创业营”和“创投营”,首-次将颠覆式创新、互联网思维等创新理论引入创业课堂,影响了无数商业界精英。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亲爱的朋友!请帮我点赞,点赞让我们都能获得通用积分!通用积分可以抽iPhone12!

使用道具

19
指尖疏影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1-7 18:21: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不拘一格》
作者名:里德·哈斯廷斯 艾琳·迈耶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1月
推荐理由:
1、网飞官方图书,创始人兼CEO里德·哈斯廷斯重磅作品,完整还原网飞强势增长背后的管理原则。
2、全世界创意者联合起来。一家市值超2000亿美元,全球付费订阅用户超1.9亿,业务版图遍布近200个国家的商业巨头如何培养*有创造力的员工。
3、现象级畅销书,《金融时报》2020年度推荐图书,《纽约时报》畅销书,火爆美、英、韩多国,引发全球讨论热潮。
4、揭秘打造《纸牌屋》、《黑镜》、《后翼弃兵》、《超感猎杀》、《女子监狱》、《爱死亡机器人》、《怪奇物语》等爆款神剧背后的超级创意人才。
5、陆奇、曾鸣作序推荐;
李想、李楠、吴世春、孙陶然、杨国安、曹仰峰、吴建国、冉涛、刘戈倾情解读;
樊登、俞敏洪、符绩勋、吴军、程浩、吴志祥、陈揪帆联袂推荐。
5、企业管理者、互联网职场人、创意类岗位从业者争相阅读!
内容简介:
网飞

一家市值超 2000 亿美元

全球付费订阅用户超 1.9 亿

业务版图遍布近 200 个国家和地区的商业巨头

作为创始人兼 CEO,里德·哈斯廷斯引领网飞实现了成功转型和强势增长,并坦言这得益于一套违反直觉的管理原则:

在网飞,你不需要取悦你的老板,只要给出坦诚的反馈;你不需要层层审批,就可以决定出差标准;你不需要用加班证明自己,只要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能就能得到丰厚报酬。

里德·哈斯廷斯认为,如果你给员工更多的自由,而不是制定规则来阻止他们发挥自己的判断,他们会做出更好的决定,也更有责任感。本书是里德·哈斯廷斯的作品,联合欧洲工商管理学院教授艾琳·迈耶,开创性地利用内外部交叉视角,揭示了人才重于流程、创新高于效率、自由多于管控的文化内核,让读者能从网飞的实践经验中获得高价值的思维启发。
作者简介:
里德·哈斯廷斯(Reed Hastings):

网飞公司创始人、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

2010年《财富》杂志“年度商业人物”

2011年《时代》周刊“全球最具影响力人物”

Hired 网站2019年“全球科技业最鼓舞人心的领导者”

1983 年获得鲍登学院学士学位,1988 年获得斯坦福大学计算机专业硕士学位。在此期间,曾作为和平队成员前往非洲支教。

他的第一家公司 Pure Software 成立于 1991 年,于 1995 年上市。在以7.5 亿美元出售 Pure Software 的同年,他联合创立了网飞,并于1999 年起担任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至今。作为一名杰出的企业家,他对整个娱乐业的发展与变革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他还是一位活跃的教育慈善家,担任过包括 Dreambox Learning、 KIPP 和 Pahara 在内的多家教育机构的董事会成员,并于 2020 年向为有色人种学生提供高等教育的机构捐赠了 1.2 亿美元。



艾琳·迈耶(Erin Meyer)

欧洲工商管理学院 (INSEAD) 资深教授

2017年、2019年连续两次入选全球管理思想家排行榜 Thinkers 50畅销书《文化地图》(The Culture Map)作者。专攻跨文化管理、跨文化谈判和多元文化领导,教授了来自五大洲的数千名高管,让他们在全球环境中成功驾驭复杂的文化差异。作品被全球多家知名报刊发表,包括《纽约时报》《哈佛商业评论》《哈佛商业经理》《新加坡商业时报》《南华早报》《雅加达邮报》《印度时报》及福布斯网站等。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亲爱的朋友!请帮我点赞,点赞让我们都能获得通用积分!通用积分可以抽奖iPhone12!

使用道具

20
指尖疏影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1-7 18:26: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非凡的成功:个人投资的制胜之道》
作者名:大卫·史文森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2月
推荐理由:
本书是史文森个人唯二的两本投资代表作,另一本是我社出版的《机构投资的创新之路》!

1.理论功底深厚,专业文献信手拈来,全球市场洞若观火,投资经验娓娓道来,思想深邃犀利,对市场和策略的评价入木三分,史文森先生对于基金管理行业和个人投资的深刻认知,使这本书远超一般金融投资类著作,可谓是投资的必读之作。

2、立足全球视野,围绕资产配置、择时交易和证券选择三方面,逐一归纳了各类资产的投资特性、优劣及全球表现,直指不同投资策略与工具的不足,中肯指出个人投资者的人性弱点与约束局限,*后推荐了适合个人的投资工具,全书毫无保留传授了宝贵投资理念,探讨了诸多案例与经验分享。

3.该书体现了投资管理者的品格。揭露了基金管理人的根本利益冲突及诸多弊病,列举了大量金融机构的反面案例。这些世界*投资机构的操作内幕令人瞠目结舌,而史文森对这些机构的操作手法及背景进行了深刻揭露,并且从道义上进行了猛烈抨击。这种自揭行业之短的行为并不讨同行的喜欢,但大大有益于个人投资者,这恰恰彰显了史文森的投资品格。

4.实操性强。在对逆向投资进行阐述时,并不是从抽象的思维角度进行概述性说明,而是循序渐进地给出了个人投资者可以具体操作的步骤。编辑看完此书,立刻调整了投资策略!

5.文笔优美流畅,充分考虑了面向个人投资者的通俗可读性。关注金融投资、个人投资策略和经济学的读者都可以从本书获得有益的启示。
内容简介:
大卫·F. 史文森是畅销书《机构投资的创新之路》的作者。本书是他对个人投资者如何管理自己的金融资产的又一巨献。在《非凡的成功:个人投资的制胜之道》一书中,传奇投资人物大卫·F. 史文森针对以下观点列出了无可辩驳的证据,即以盈利为目标的共同基金行业没能跑赢投资者的平均水平。从过度收取管理费到利用频繁的组合调仓来赚取佣金,共同基金管理公司对利润的无尽追逐伤害了基金委托人的利益。尽管有人能从追逐利润的共同基金行业中做到毫发无伤,但是个人投资者依然可能遭遇来自自身施加的伤害。简单来说,普通投资者面前横亘着几乎无法跨越的困难。

大卫·F. 史文森给出了怎样的解决方案呢?他的方案是:打破常规做替代型投资。也就是选择充分多元化、股票主导型、跟踪市场的投资组合,让具有坚持到底的勇气的投资者有所收获。大卫·F. 史文森建议大家采纳他提出的对投资者友好且不墨守陈规的建议,去选择不以盈利为目标的投资公司。通过远离主动管理型基金,并挑选忠实于客户利益的共同基金经理,投资者就能为自己的成功投资创造先决条件。

投资的要义是什么?针对个人投资者的财富之路,《非凡的成功:个人投资的*策略》一书给出了相应的投资准则和专业技能。
作者简介:
大卫·F.史文森(David F. Swensen)早年师从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托宾,曾在华尔街崭露头角,后应恩师之邀于1985年出任耶鲁大学首席投资官,并在耶鲁大学商学院教书育人。在他领导的20多年里,耶鲁捐赠基金创造了近17%的年均回报率,这在同行中无人能及。史文森在耶鲁大学长期教授本科生和管理学院的课程。

史文森培养出的人才不仅在耶鲁创造了佳绩,也向哈佛大学捐赠基金、麻省理工大学捐赠基金、普林斯顿大学捐赠基金、洛克菲勒基金会、希尔顿基金会、卡耐基基金会等重要投资机构输出了领导力量。

史文森主导的“耶鲁模式”使其成为机构投资的教父级人物,摩根史丹利投资管理公司前董事长巴顿·毕格斯说:“世界上只有两位真正伟大的投资者,他们是史文森和巴菲特。”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亲爱的朋友!请帮我点赞,点赞让我们都能获得通用积分!通用积分可以抽奖iPhone12!

使用道具

验证问答 换一个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