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以后的欧皇
697 1

[其他] 【直播回放】顶尖国际关系专家辜学武教授为你解读疫情下的全球局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副教授

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76.7012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9685 点
帖子
707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1-21
最后登录
2023-5-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20年

新冠肺炎疫情大爆发

全球确诊病例

蔓延之势

令人瞠目

生活的运转模式

似乎被按下了暂停键

世界格局

也在悄然改变

新冠疫情

重新定义了未来

新冠疫情在什么程度上改变了世界?

“逆全球化”势力将带来哪些影响?

大国关系和政治格局将会是怎样的发展趋势?

中国的下一步该如何走?

1月11日

北京侨梦苑海外院士专家大讲堂

特邀德国最高级别华裔科学家

德国波恩大学全球研究中心主任

辜学武教授

在安博旗下寰宇君教育港

云上分享《新冠疫情下的世界局势:趋势与前景》

深刻剖析了当前世界政治经济发展趋势

课程回顾

本次课程,辜学武教授从新冠疫情对世界的改变、美国的问题、新冷战的可能性、欧美关系以及世界对中国的期待等五个方面深入剖析了新冠疫情带来的世界局势的深刻变化。

新冠疫情加速了新中美欧三角格局的形成和全球力量分化过程,同时让西方传统的优越感受到重创,同时,带动战略供应链向区域转移的趋势。

美国混乱不堪,乱象丛生,美国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辜学武教授从战略腐败、种族歧视、分配不均、中产阶级急剧下降与赤贫现象上升、体制老化等方面进行了分析。而对“中美是否陷入一场新冷战?”的争论,辜学武教授给出了否定答案。他认为,意识形态全球对抗尚未形成, “冷战”思维缺乏市场;敌对结盟阵营不存在, 全球命运相连达空前高度 ;代理人战争为零, 各国自强自立精神方兴未艾;全面“脱钩”困难重重, 逆全球化难以持续。同时,他认为,欧洲不会完全倒向美国,因为欧洲有自己的诉求,也有自己的现实问题,他们会从自身出发综合考量。近期,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的完成,也阻止了美国孤立中国的企图。

最后,辜学武教授总结,在纷乱复杂的全球局势下,中国在抗疫、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方面拥有良好表现,世界期待更加改革开放的中国、更具领导能力的中国、更加从容不迫的中国、更加绿色环保的中国。中国一定会以自己超凡的定力与优异的表现来进一步影响世界局势的发展。

专家介绍

辜学武,德国波恩大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终身讲座教授和全球研究中心主任、国务院侨办海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迄今为止唯一在德国社会科学领域获得德国最高级别教授的华裔科学家。

主要研究国际关系理论、全球实力转移、中美战略互动、中国外交和安全政策等领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国际关系 政治经济发展趋势 经济发展趋势 咨询委员会 经济发展

沙发
以后的欧皇 发表于 2021-1-15 17:53: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一定会以自己超凡的定力与优异的表现来进一步影响世界局势的发展,加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