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580 0

[税务实务] 核定征收不只是个人独资企业,还有自然人代开更加的便捷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讲师

7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7.828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822 点
帖子
25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19
最后登录
2021-2-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目前说到核定征收,大部分人想起的都是个人独资企业,因为个人独资企业能做核定征收的园区比较多,做的也比较久,很多的公司或者个人都在一些地方经济园区注册了个人独资企业申请核定征收的。
个人独资企业的核定征收确实有它的优势,综合税率低是肯定的,而且不看进项成本费用,一般是直接根据销售总额核定出应纳税所得额,个人经营所得税的税率在0.5%-2.19%之间,算上增值税和附加税部分,今年3%的综合税率即可完税。
个人独资企业专票、普票都可以开,目前适用的征收率是1%,所以也就是1个点的专票,需要在地方经济园区注册,不要求实地办公,可异地经营,个人所得税按季度申报,每年的1、4、7、10月为申报期。个人独资企业不需要缴纳企业所得税,需要缴纳就是上述增值税,附加税,和个人所得税(经营所得)。
其实除了个人独资企业的核定征收外,现在在山东一些地区自然人代开也是可以核定征收的,且和个人独资企业一样,核定征收的都是个人经营所得税。
如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经常会和一些不能开票的个人或经营团体发生业务往来,支出了相应的费用,却没有对应的成本票回来入账,会计不好做账,账面利润虚高,企业所得税虚高,所以就可以采用自然人代开的方式来解决。
如按照常规的方式,不是核定征收的方式,那么基本上都要按照个人的劳务报酬缴纳个人所得税,且税率是20%起,在年度终了需要和其他三项的综合所得汇算清缴,对于个人来说需要承担的个人所得税比较高,而且是需要支付企业代扣代缴的。
但自然人代开核定征收的方式就不一样了,缴纳的是:
增值税1%(同小规模纳税人减免政策);
附加税0.06%;
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按照0.5%的税率缴纳(经营所得);
综合就是1.56%,并附有完税凭证,完税凭证也是经营所得。
这是个人经营所得税,就是自行申报了的,不需要汇算清缴的,也不需要代开代缴了,因为在开票时已经缴纳了个人所得税。
自然人代开就不需要注册企业了,不需要开户,直接公转私即可,但是一般只能开普票,做成本费用入账还是没问题的。一般当天提交资料,在第二天就可以开出来了,所以也是非常的方便快捷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独资企业 自然人 小规模纳税人 个人所得税 企业所得税 个人独资企业 自然人代开 核定征收 优惠税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