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揽客魔课堂
567 0

【科普知识分享i】带你了解微信视频号运营与未来的发展!(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20 点
帖子
7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2-23
最后登录
2021-2-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微信在短视频领域走了太多弯路  

腾讯不仅没做好微视、yoo、下饭、闪咖等短视频APP,关键在微信内的短视频也连连失误。


从不能发视频到微信小视频、视频消息、视频动态、微视朋友圈再到视频号,微信在视频领域不仅走的太过小心,而且还把用户弄懵了。

比如公众号内发布视频将会限制视频时长、文章内仅限3条视频、发布视频流程又很繁琐。

使用视频动态发布的视频入口又很隐藏,朋友圈视频永远限制时长、发布视频的编辑功能又很单一。


对于用户来说,想发发不了,想看看不到,在微信内看视频的热情早就被磨没了。

02

抢走公众号时间的正是公众号博主

公众号的发展和公众号博主的发展,是相辅相成,互利互惠的。


公众号为博主提供了平台和流量,博主为公众号提供了优质的内容和流量。


但是,随着公众号竞争的加剧,发布内容的各种限制,公众号已经无法承载博主的创造需求了。


公众号不仅内容形式受限,而且在流量上似乎也没有明确的扶持计划。


比如头条有作者独家签约计划,在抖音和快手又有豆荚和作品推广功能,更重要的是还能开直播。

许多公众号的个体户也好,专业的新媒体公司或者MCN也罢,这一两年来都纷纷出逃微信。

所以你们可以在抖音、快手、b站都能看到原来公众号博主经营的各种副业账号。?

当这些内容创作者纷纷把优质内容发布在外部平台上,自然带走了大量的用户和忠实的粉丝。


而且微信公众号的多次改版,又让内容创作者的阅读量一降再降。

03

视频号承载了微信对短内容的期待

无论是公众号还是微信号,都有个严重的错误导向,就是告诉用户:“公众号只适合发图文,不适合发视频。”


包括在微信号内,无论是一对一对话还是朋友圈分享,文章的出现频率是最高的。


所以,哪怕我创作了一个特别好的短视频,也仅限于自己的朋友圈,那视频号会有所改变嘛?

a、位置重要突出

微信号发现页是除了首页微信对话聊天窗口以外,微信流量最大的入口,其中朋友圈的日活就超过7亿。


这次视频号获得了在发现页曝光的机会,而且仅次于朋友圈,排在第二,比小程序、游戏、电商的位置都高,足以表明微信对视频号的重视。


但是目前视频号还没有出现朋友圈一样的小红圈动态提示,比如我关注的某个号主更新了视频,就不会有任何提醒。

b、对公众号的补充

刚才提到,公众号给用户的固有认知就是图文号。


所以视频号相对于公众号来说,自然承载着短视频的内容。

而且公众号的入口在微信首页,视频号的入口在发现页,两个产品牢牢抓住了微信最大的流量入口。

更重要的是,当公众号的流量进入瓶颈期时,视频号支持附带公众号链接。?

而公众号创作者也可以通过文章为视频号冷启动导流。


当所有的APP都在想尽一切办法从微信偷流量的时候,就看微信自己能不能把产品做好了,喂养自己孩子了。

揽客魔课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科普知识 新媒体公司 微信公众号 创造需求 相辅相成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