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Joy留学呀
535 0

合作项目出国留学挂科太多无法毕业怎么办?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教授

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880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245 点
帖子
85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12
最后登录
2024-3-28

Joy留学呀 发表于 2021-1-30 15:47:0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合作项目出国留学挂科太多无法毕业怎么办?

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内学生有了出国留学的念头,有的早早做好了计划,高中毕业就申请了国外大学,有的本科毕业出国读研。还有些学生原本没有留学计划,但随着周围留学的人越来越多,自己也想出国体验一番异国风情,顺便给自己的学历镀一层金,于是中外合作项目便也层出不穷,就读的学生也不少。

中外大学合作的解释为——中国一本大学与国外高校进行合作,经中国教育部批准,所以成立了3+23+1等等可在中国成立此项目的大学学习后可直接进入国外大学在进行学习,最终学成正果取得被两国认可的毕业证书。不过学生就读这种合作项目,以下两点需要注意:

首先,中外合作项目需经教育部备案,有备案书,国外院校是正规大学,毕业后才能学历认证。现在很多国内院校和国外大学有合作交流,但很多项目并没有经过教育部批准备案,这类项目留学生毕业后也无法得到国内认可。

其次,注意合作项目的招生人数,有些项目是正规备案的,但是计划招生人数有限制,比如只招收150个人,但就读该项目的学生却有200个,那么有50人是不在计划内的,这部分也可能无法认证。或者是有些项目要求本硕连读毕业后才能认证,如果本科毕业硕士没有就读,那么单独本科也可能无法认证。

以上,留学生如果就读正规合作项目,在出国留学的时候,也可能遇到诸多问题不能毕业。大部分合作项目的学生之前的留学规划不够详细,半路出家往往比一开始就出国留学的学生更难适应国外的留学生活。从国内大学到国外大学,学习方式,思维方式,语言环境的突然转变,都会让留学生措手不及,难以适应。挂科,GPA低,上课跟不上老师节奏等问题层出不穷,最终可能以留学失败而告终。

但是合作项目的留学生相比起直接国外本科留学的学生来说,一旦无法毕业之后,解决办法更少。如果是国外本科留学生被开除,那么还可以转到其他学校重修本科,就是多花几年时间。但合作项目的留学生,由于是国内大学和国外大学的合作,转学并不现实,所修学分也无法转到其他学校。并且这时候留学生往往已经到了大三大四即将毕业的时间,也很难接受重新申请本科再读四年。

那么这时候怎么办呢?鸭鸭留学建议;这时候可以选择跳过本科直接申请Master,选择英国就读拿到Master Degree。被学校开除本身本科已经陷入停滞,如果选择转学那么将浪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金钱也是一方面的主要原因,而Master课程在英国只有一年的就读时间,时间以及金钱相比本科花费更少,最后拿到的也是Master Degree,对于自己时间规划和金钱方面,能得到很大的环节。在本科蹉跎多年没毕业的留学生在国外也并不少,白白浪费了自己最好的青春。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烦恼,哪怕是圣人都会犯错,勿忘初心,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而生活就是要把你折腾的死去活来,你要做的就是咬牙坚持下去。不要奢望人生中有绝对的公平,公平就如天平的两端,一端的付出越多,别一端才能承载更多的希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合作项目 出国留学 怎么办 Master degre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