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3530558032
406 0

[区块链] 区块链知识产权保护解决方案,区块链存证解决方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0 个
通用积分
212.8279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1373 点
帖子
5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16
最后登录
2021-4-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更好推进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
数字版权所对应的的数字作品主要有两类,一类是传统作品的数字化,如将纸质版书籍转化成电子版;另一类是原生数字作品,即图文影音、软件、游戏等以数字化的方式在互联网络上存在、流转的智力产品。
区块链技术在数字版权领域的应用,主要体现在对数字内容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数字内容的确权、用权、维权、交易等环节存在的问题,实现数字版权登记、智能交易、侵权监测等功能,打造全链路的数字版权保护生态体系,促进数字版权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1、区块链解决数字版权确权难题
区块链首先解决的是数字作品的确权问题。从区块链的核心技术要件看,在进行数字版权登记时,哈希算法的应用可以得出与数字作品唯一对应的哈希数字,亦即该数字作品的“身份证”,同时结合非对称加密技术,实现数字作品与作者之间的唯一确定的对应关系。
2、区块链解决数字版权的监测维权难题
数字作品一旦确权之后,其在网络上的流转、交易等各方面信息均会被记录在系统上,实现了对数字作品全生命周期的可追溯、可追踪,为后续可能需要的司法取证提供强大的技术保障和结论性证据。故而能够实现快速定向跟踪和查询,便于锁定非法侵权行为的来源,维护原创者、出版方的权益,减少维权成本。
3、区块链解决数字版权交易授权问题
基于区块链的智能合约技术,可实现对数字版权提供方身份进行第三方验证,自动执行数字版权的交易流程,并确保整个交易过程在相应条件触发时自动完成,无需中间平台的介入,实现交易即履约、交易即清算,实现版权交易各环节透明化的同时也能保障版权交易各方的最大权益。
随着区块链技术在数字版权领域的关键作用被不断发掘,政府部门也积极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数字版权保护工作中来,同时,更多的企业,包括互联网巨头、区块链技术企业和内容生产流通平台都在布局区块链+数字版权保护,区块链已然成为数字版权管理最有潜力和最被看好的方向之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知识产权保护 解决方案 知识产权 数字版权管理 互联网巨头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