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吴S13028866399
543 0

[国际商务案例] 国内出口的货物退运为何建议退深圳出口加工区返修复出口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5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90 点
帖子
45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6-30
最后登录
2021-6-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很多企业当货物遇到退运时,第一时间到的一定是退回工厂返修,但其实大部份人还不知道,国内出口的货物退运建议退深圳出口加工区返修复出口,为什么呢?
1深圳出口加工区有“国境内关境外的政策,即是在国家边境内,但受到海关的特别监管。货物从国内进入深圳出口加工区等于出口,享受出口的一切政策;从国外进入深圳出口加工区保税,入区时不征收进口环节的税费。

2深圳出口加工区具有加工、研发、检测和维修,加上拓展了保税物流功能,实际上已经是个综合保税区,在海关地位和香港一样,是对香港功能的一个有益补充。

3国内出口的货物,通常会遇到客户拒收货物、拒付尾款、包装不合格、标签不合格、质量不合格、卡板不合格、电子产品系统升级,或者是售后服务等一些其他原因,需要把货物退回国内简单的加工和检测,通过深圳出口加工区可以有效避免在传统方式上遇到的手续不齐的现况

4从国外退运的货物退到深圳出口加工区还等于货物留在国外,无需向海关申请退运货物。优点如下:

(1)手续简便。无须办理复杂的退运手续,无需向海关申请退运货物, 无需交纳保证金。

(2)交通便利。在时间和成本上大大节约,特别从香港码头提货到深圳出口加工区只需3小时。维修成本是香港三分之一。

(3)无负面影响。因地点是特殊监管区域和一般区域是隔离开的,故此在税务、工商、外汇等环节都省略了,不存在负面影响。

同时,保税区内配套流水线,涉及特殊的检测工具和仪器可以临时申报进区,用完即可返回工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出口加工区 加工区 综合保税区 保税物流 电子产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