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365 0

2021年针对企业各类税收压力有这些解决方式,一篇概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2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65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268 点
帖子
59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7-3
最后登录
2021-10-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公司在经营过程中,税收方面都会存在3%-13%的增值税、25%的企业所得税以及20%的分红税,相对服务行业而言,通常会因为缺少成本导致企业所得税压力增大,股东在进行公转私时,分红税也是头疼的问题,所以实际到手的利润直接缩水一半,在强烈的市场竞争下,税收压力是一块拦路石,不少公司营业几年甚至还处于亏损状态。

近几年,为了减少企业所得税上的压力,很多企业都在利用地方税收优惠政策来解决,比如个人独资企业核定征收政策、自然人委托代征政策、以及有限公司税收扶持奖励政策,这是由于一些地方为了提高当地的经济,对此出台了这一系列的地方政策吸引外地企业入驻纳税。那么要怎么选择这些税收优惠政策来达到最佳的节税效果呢?

第一种,个人独资企业核定征收(小规模纳税人)

若企业缺乏成本票,或是利润高、以及分红税压力可以选择成立个人独资企业,利用个独正常外包业务,合理取得成本,无需缴纳企业所得税,综合税率在3%左右(其中增值税按1%征收),并可以开具增值税专票。

第二种,自然人委托代开政策

若企业缺少成本票也可以选择自然人委托代征,也就是常说的自然人代开,在园区代开不同于当地税务代开的区别是,在当地税局代开是按照劳务报酬20%的税率缴纳,而在园区代开缴纳的个税享受核定,为0.5%,综合税率仅为1.56%,完税即可,不用汇算清缴,注意代开的是普票。

第三种,有限公司税收扶持奖励(一般纳税人)

解决企业增值税压力以及企业所得税问题,可以在地方优惠园区注册有限公司,以分公司、子公司的形式入驻,正常对内外开展业务,当地园区会根据新成立的有限公司缴纳的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给予部分税收奖励返还:

企业所得税:享受地方留存部分50%-70%的税收返还(地方留存40%);

增值税:享受地方留存部分50%-70%的税收返还(地方留存50%)。

具体返还比例根据企业实际纳税额而定,税收奖励返还及时,当月纳税,当月返还;纳税大户,一事一议,还能解决6个点的增值税专票。

常用的地方优惠政策就是以上三种,不需要实体办公入驻,只需要在园区纳税即可,详细情况可关注咨询了解。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企业所得税问题 小规模纳税人 企业所得税 一般纳税人 有限公司

公总號 小 羊 说 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