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申不点山人
1091 13

[充实挑战] 每天四个一:一个学术菜鸡的进击日志(长期水贴)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讲师

7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22 个
通用积分
102.7599
学术水平
137 点
热心指数
128 点
信用等级
125 点
经验
10823 点
帖子
434
精华
1
在线时间
48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0-6
最后登录
2024-2-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每天四个一:


一篇论文,
一份年报,
一节教材,
一段写作。


(暂定为这四个一,以后会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作出调整。论文,不分好坏,也不分中英文。如果碰上英文,且长达几十页,就改为一周一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一篇论文 实际情况 中英文

刘叶志. 矿产资源承载力评价及其环境约束分析——以福建省煤炭资源为例[J]. 闽江学院学报,2012,33(3):43-48.

一、矿产资源承载力研究综述

二、矿产资源承载力评价新模型构建

三、基于新模型的矿产资源承载力实证

四、环境承载力对矿产资源承载力的约束机制

五、提高矿产资源承载力的政策建议

点评:这篇文章还不错。

使用道具

郭秀锐,毛显强,冉圣宏. 国内环境承载力研究进展[J]. 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2000,10(3):28-30.

1  环境承载力研究

  1.1  环境承载力的概念、指标体系与量化研究

  1.2  区域环境承载力研究

  1.3  环境要素承载力的研究

2  环境承载力研究展望

点评:额,这篇论文对我没用,翻篇。

使用道具

这两天忙着修改论文,事关重大,所以暂时没有更新。

另外,老有审核,不能及时看到自己写的东西呈现出来,有点不爽。

使用道具

11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3-5 17:52: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2、来一节教材吧《天职国际会计准则研究》

    第一章  资产负债表观和利润表观

原先我根本不知道为什么要区分资产负债表观和利润表观,因为我从一开始学习的就是资产负债表,没感觉出来非要区分二者的重要性。可是当我开始思考编制其他会计报表,向报表使用者提供信息时,这就必然要面临这个问题,因为资产负债表提供的时点存量信息,而利润表提供的时期变动流量信息,报表使用者对两者的重视程度显然会由于身份不同而产生很大差异。天使投资人和普通股投资人显然更看中企业盈利能力和分红派息能力,而对于银行等债权人而言,他们显然更看中企业的资产偿债能力。另外,如果要对家庭进行会计账务处理,编制相关报表,根本不用编制什么利润表,只需要编制资产负债表即可,后续会计要素设置和定义根本没必要有“利润”和“权益”这两个概念。

一、历史演变
会计处理是对经济环境的反映,随着经济环境的不断变化,会计理论也经历了从资产负债表观占主导,到利润表观占主导,再到资产负债表观占主导的过程。
(一)资产负债表观主导时代
15世纪——20世纪30年代
(二)利润表观主导时代
20世纪30年代——20世纪70年代
(三)资产负债表观重新占主导
20世纪70年代——至今

使用道具

9
申不点山人 发表于 2021-3-2 14:18: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原先是“一页教材”,感觉太少,改为了“一节教材”

使用道具

8
申不点山人 发表于 2021-3-2 14:09: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老规矩,今天先来一份年报框架:万科2015年年报

重要提示和目录

1.致股东

2.公司简介

3.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摘要

4.董事会报告

5.重要事项

6.股本变动及股东情况

7.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员工情况(董监高和员工)

8.公司治理报告暨企业管治报告

9.监事会报告

10.内部控制情况

11.财务报告

对比万科和格力2015年的财务报告框架,我发现两者大体相同,但也存在着一些差异。两份报告应该都是按照财政部或者证监会的标准模板要求进行编制的,他们大概都会包括十个左右的章节。不同的是,万科有监事会报告和内部控制报告,而格力没有,难不成是因为格力乃国有企业,不需要监事会?不知道。或许格力的报告框架还会不断改变和完善。

使用道具

7
申不点山人 发表于 2021-3-2 13:47: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四、写论文大概3000字

使用道具

三、补充一下昨天阅读的《天职国际——会计准则的逻辑》前言(因为生气审核效率低,所以就没有发出来)

说实话,读了前言,我感觉会计准则的确是有逻辑理论支撑的,但是,是不是仅仅只有一套自洽的逻辑理论支撑,那得两说。我经常有这样的体会:就是不懂为什么会计账务处理要这样做分录?思来想去找不到答案,就只能默认为准则就是这么规定的,记住就行了。其结果就是,老是记不住,记着记着就忘了,或者搞混了。

这种情况,我在中学学习知识的过程中有过相同体会,就是不理解为什么要这样解题,妄图通过死记硬背来记住知识。现在想来,这么没有吃透知识。当然,背记知识是必要的,但如果想要长久的记住知识,就要学会找到知识的内在逻辑。这种内在逻辑,就是学者所秉持的思想、精神、价值观、思路,也可以说是练武的内功心法。武侠小说都向我们展示了这样的桥段:如果想要练就绝世武功,一定要掌握上乘的内功心法,九阴真经如此,九阳神功如此,乾坤大挪移亦是如此。

所以,以后在学习会计知识的过程中,一定要扎扎实实地吃透账务处理背后的理论逻辑。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