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福尔旺熊
1321 0

[教材考试] 投资项目决策时,应遵循的原则有哪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粉丝

博士生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29 个
通用积分
15.2937
学术水平
7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10 点
经验
2105 点
帖子
124
精华
1
在线时间
6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8-19
最后登录
2022-7-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严肃性原则。投资决策必须保持其严肃性。首先,这种严肃性是指决策态度和决策程序的严肃性。无论是何种投资决策都不能草率马虎。对战略性的重大决策尤其要谨慎,认真地进行,要有严格的程序规定和监督约束,不能随意应付,轻意拍板。实践中,投资决策非程序化,随意性的现象并不鲜见。企业投资决策者仅凭自己的意愿和经验,主观臆断,草率决策,匆匆上项目,是导致许多企业投资失败的重要原因。其次,这种严肃性要求还体现为决策方案必须得到严格的贯彻执行,即决策要有高度的权威性,一旦定下来,就应当具有强制力,执行时不得随意更改。事实上,不被恪守、缺乏强制力的决策等于一纸空文。当然,这并不否认根据变化了的情况适时对决策方案加以修正,完美。

②政策性原则。企业作为微观经济组织,在作投资决策时,一方面应考虑本身的经济利益,另一方面也应当自觉地使自身的投资行为与宏观经济政策的要求尽可以保持一致。

③科学性原则。投资活动和其他经济活动一样,具有一定的规律性。所谓科学性是指企业总裁必须掌握投资活动的规律性,采用科学的决策程序和方法。投资决策作为实施投资活动的纲领和依据,其质量高低直接关系到企业投资活动的成败与效益高低,甚至决定着企业的存亡。所以,必须强调投资决策的科学性。

总之,投资决策必须按规律办事,这是正确决策的前提。如果投资的科学性把握得不好,就会造成决策失误,严重的甚至会造成公司倒闭。

④完整性原则。缺乏系统,不完整的投资决策,不仅会使未来的投资实施过程在面临某些矛盾时缺乏处理依据,无所适从,而且还会动摇投资决策总体方案的可靠性。所以,投资决策不仅要考虑各种目标和战略问题,同时要考虑一系列战术问题,确定处理各种关系,矛盾的准则与措施。即必须全面考虑各种经济、技术、社会、自然因素,注意其内部的完整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项目 宏观经济政策 投资的科学 投资决策 经济组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