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13076927178
913 0

[国际物流] ERP是什么管理系统?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50 点
帖子
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5
最后登录
2021-9-1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市面上的企业管理系统有很多,像ERP、CRM、OA、SCM等,那么,ERP企业管理系统与CRM等其他管理系统的区别在哪呢?

1、功能没有好坏之分
无论是什么类型的企业,都能够通过以上企业管理系统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实现企业信息化管理。无论是想提高生产管理效率,还是想提高销售管理效率,或提高采购管理效率,甚至整个企业的工作效率……全都不用担心。那么,像ERP企业管理系统、CRM管理系统等,有好坏之分吗?答案是没有,因为它们都属于企业管理系统的范畴,只是定义不同,管理的侧重点不同而已。
最常见的企业管理软件系统,包括ERP(企业资源计划)、CRM(客户关系管理)、HR(人力资源)、OA(办公自动化),财务管理软件系统,合同管理系统等,从名称就能看出各类系统功能各有侧重,具体就看企业想管理哪方面业务,或想解决哪些管理难题,然后根据实际需求选择适合的系统就可以了。如果,大家想要切实体验一下ERP与CRM的区别,可以亲自去试用和体验一番,像主流软件厂商智邦国际、SAP、oracle等,都可以提供免费体验。
2、软件各有所长
既然各类管理系统功能没有好坏之分,是不是代表着,不管是ERP,还是CRM,或是OA,企业只要任意选择一款,就能马上提高企业管理效果?当然不是,因为ERP与CRM,以及OA,他们在管理的侧重点上,有本质的不同,每种软件都有自己所擅长的管理领域。
比如ERP企业管理系统,是指建立在信息技术基础上,以系统化的管理思想,为企业决策层及员工提供决策运行手段的管理平台,以企业各部门整体信息化管理为侧重点,便于企业下决策,和整合性管理;像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侧重于通过信息技术,实现以客户为中心的管理,来帮助企业更好的服务客户,实现客户与企业销售业绩的双赢。所以,市面上的软件,无论是ERP,还是CRM,在解决企业问题上,都各有所长,想一站式解决企业所有管理难题,ERP显然更适合,只想解决客户资源流失、销售过程失控等管理难题,CRM更适合。
3、ERP能够实现企业一体化管理
目前市面上的企业管理软件种类很多,像客户关系管理软件、财务管理软件、供应链管理软件,以及人资管理软件、OA办公自动化等,功能都各有侧重点,能够帮助企业解决客户、财务、产供销等某一方面的管理难题。那么,有没有一款可以一次解决企业所有问题的管理系统呢?答案就是ERP。
ERP企业管理系统是Enterprise Resource Planning(企业资源计划)的简称,听上去,名称虽然不像SCM(供应链管理)、CRM(客户关系管理)这些系统那么定义明确。但是,“企业资源计划”管理顾名思义,就是实现对企业所有的物资资源(物流)、财务资源(财流)、信息资源(信息流)、人力资源(人流)的一体化管理,是覆盖企业业务领域最广,功能模块最多最全的软件。如果ERP的扩展性和开放性足够强大,企业几乎所有管理问题,ERP企业管理系统都能够实现信息化管理和统筹化解决。
4、企业应该如何选择
像关系管理、合同管理、生产制造管理、采购过程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资源管理等,其实通过ERP一个系统就能够实现管理。尤其是,目前国内市场上经过十多年市场检验的主流ERP厂商,产品功能相对来说都比较全面,基本涵盖了企业核心业务的管理
比如,ERP企业管理系统,在用户、项目、销售、报价、合同、售后、采购、库存、生产、物料、财务、人资、办公等各方面,功能都完善得很好,还能在手机、平板等移动端使用,满足企业不断扩展的管理需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管理系统 ERP 管理系 Enterprise resource erp系统 跨境电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