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健康小常识
387 1

[休闲其它] 甲亢患者消瘦,专家提醒千万别乱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1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193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80 点
帖子
6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1-11
最后登录
2021-3-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吃得多,但体重下降是由于身体得了甲亢这种疾病,这是一种不正常的现象。经过治疗后甲状腺功能逐渐恢复,不正常下降的体重当然要再长回来啊。

不良的生活习惯

由于疾病的原因,甲亢的病人怎么吃都不会胖。但如果疾病得到控制了,新陈代谢恢复了正常状态,仍然延续甲亢期间大吃大喝的习惯,而且又没有足够的运动,体重当然继续增加。

甲亢治疗过度

治疗期间如果没有定期复查或使用抗甲状腺药物过量,可能会出现治疗过度而引起甲减的情况。甲减可以引起体重增加,只不过这个时候的体重的增加主要是水肿引起的,也就是水分的增加。


糖皮质激素的副作用

甲亢治疗中常用的抗甲状腺药物是甲巯咪唑或丙硫氧嘧啶,这些并不是激素;但在某些特殊的情况下,比如甲亢危象或甲亢突眼,可能会用到糖皮质激素。糖皮质激素除了治疗作用,它也不可避免地有一些副作用,比如体重增加。

体重涨了怎么办 ?

1. 正确认识体重

疾病状态下的消瘦,是一种不正常的状态;治疗过程中的体重上升,准确说应该是体重「恢复正常」,而不是「增加」。这是治疗有效的表现,也是甲亢得到控制的体现,没必要大惊小怪,爱美也不能过分追求「骨感美」。

2. 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

当甲亢好转后恢复到正常体重后,如果还继续长胖,就应该好好注意饮食和加强运动了。

3. 避免含糖饮料、甜糕点、小零食

如果甲亢得到控制,也没有甲亢性心脏病的人,可以逐渐开始循序渐进的运动,逐步养成运动的习惯,并坚持规律运动。

4. 规范治疗,定期复查

为了避免治疗过度引起甲减而造成体重增加,需要定期复查甲状腺功能,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相关药物。

专家提醒:甲亢出现体重增大的症状建议大家不要盲目乱补,积极调理很关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甲状腺功能 生活习惯 不可避免 新陈代谢 循序渐进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3-7 14:34: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