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aaaaaahahah
807 0

[问答] BI可视化软件应该具备的功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75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40 点
帖子
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2-19
最后登录
2021-5-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现在市面上有众多的BI软件,功能也五花八门,用户在选择BI软件的时候不知道该如何去评判。下面笔者就简单谈一谈一款优秀的BI软件应该具备哪些功能。



1、数据处理分析一体化

在进行分析前的数据处理阶段,你是不是还需要数据工厂或者数据仓库工具?Smartbi内置数据处理和数据交换工具,包含丰富的处理转换组件,通过拖拽式的流程设计。轻松实现ETL过程、ETL过程流、调度,能够帮助政府和企业快速构建数据仓库,完成数据融合。对于处理后的数仓数据,可在同一个平台中无缝分析应用,从而实现数据处理分析的一体化流程。


优势:

数据处理与分析:一站式完成数据建模、数据处理、数据分析,快速交付数据分析类项目;

构建小型数仓:面向业务分析构建数据仓库,实现数据融合,提升数据分析效率;

可视化ETL工具:通过拖拽式的流程设计,实现数据的抽取、清洗、转换、装载与调度,方便技术人员操作。

2、数据可视化

BI软件一般内置多种可视化元素和统计图,通过设计与搭配,可衍生出成千上万种可视化效果。

3、数据查询与钻取

BI软件支持钻取和切片功能,即同一张报表可以下钻查看明细数据或者切片换个角度查看数据。支持在统计图、地图、单元格、文字、绘图等各种数据元素上进行钻取和切片。

4、自助式分析

新型的BI软件是面向业务人员的,就算不具备专业的IT知识,也可以通过简单的拖拽操作生成各式各样的分析报告,极大地提升了数据分析的效率。

5、酷炫的可视化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呢,如果缺乏一定的设计手法,做出来的可视化数据呢,可能只能到达Excel的高度。Echarts的推出、开源的普及,让很多程序员也能做出稍炫的界面,但是还是入不了主流,而且很多都是初始化的垒代码、垒代码......必须告诉你的是,Smartbi作为一款数据可视化工具内置上百种可视化元素,通过设计与搭配,可衍生出成千上万种可视化效果。同时还支持动态炫酷的酷屏分析,自由快捷制作各类交互式常规屏和大屏报表,将你的创意变成触手可及的现实。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可视化 数据处理与分析 Charts smart 数据可视化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