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hm888
1438 3

[心得] 管理抖音需要的音乐和个人风格的音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03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70 点
帖子
3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25
最后登录
2021-6-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抖音需要的音乐VS个人风格的音乐

作为15s至1分钟内容的BGM,音乐在抖音平台的作用主要是把控节奏、渲染气氛,辅助内容表达。而据卡思商业版抖音BGM榜单显示,我们发现被频繁使用的BGM都有如下几个特点:

A.快节奏BGM占大多数,鼓点清晰,常含电音元素。方便用户在演绎时掌握节奏。

B.歌词及编曲需直接表达某种情绪。如悲伤的“往后余生,风雪是你”,自恋的“我怎么这么好看”,示爱的“我好喜欢你wuhu~ 爱你wuhu~”等等。

C.以祈使句为开头,歌词生活化,有具体的使用场景。如“可不可以给我你的微信”“再靠近一点点,就让你牵手”,“我要吃肉肉,就要吃肉肉”。

D.含趣味性,满足用户演绎。如“生僻字演绎”。

BGM有其适用范围所以有着各种特征,而个人风格则包罗万象。如果说15s的片段难称“音乐”的话,那么音乐人则可以截取其中的片段加以改编,在不破坏原曲的风格上向平台用户输出自己的音乐元素,提升辨识度。在此基础上,音乐人还可搭配拍摄示范视频,吸引用户模仿,提升对自己音乐作品的“解释权”。

2.针对性运营“歌手”的属性

音乐人日常多发布弹唱、演唱歌曲的现场视频,可以通过创意等方式分别表演主歌、副歌,提醒平台用户这是一首完整的歌曲,以区别于普通的BGM。发布MV等能够透露版权元素元素的视频片段,强调原唱的身份。作品栏需上传BGM改篇版、原版及完整版,增大曝光。

此外,不要独立于平台的内容生态外,先成为该平台的创作者,平台用户才能够接纳音乐人。带着个人风格参与平台热门歌曲的演绎,热门话题的挑战,是优势输出的好机会,唱得好能够被当做BGM模板,演得好则能为创作者加分,毕竟演绎是表达的另外一个重要部分。而这其中,音乐人对模板的创新、改编都能成为被用户记住的关键点。
随着短视频平台的深化发展,内容自然会从扁平元素的轻量输出走向多元且复杂的形态。2018年,我们经历了短视频+制造流行,短视频+产品/品牌营销,短视频+城市推广。未来短视频又将跟音乐人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就看各位的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热门话题 包罗万象 适用范围 品牌营销 BGM

沙发
ttlmos 发表于 2021-4-25 11:41:2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ghm888 发表于 2021-4-16 16:30
1.抖音需要的音乐VS个人风格的音乐

作为15s至1分钟内容的BGM,音乐在抖音平台的作用主要是把控节奏、渲染 ...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北凉刀客 发表于 2022-6-20 00:30:5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ghm888 发表于 2021-4-16 16:30
1.抖音需要的音乐VS个人风格的音乐

作为15s至1分钟内容的BGM,音乐在抖音平台的作用主要是把控节奏、渲染 ...
没人管管吗

使用道具

板凳
saplow 发表于 2022-10-7 21:37:4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好贴就点赞,一起拿积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