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dd0813
607 0

[其他] 市场时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大专生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5.091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50 点
帖子
1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7
最后登录
2021-6-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 数字经济与绿色消费
- 读南方日报文章《广州从化激发新动能开放新格局》中有看到从化绿色消费的发展潜力,一批依托数字经济的大基础设施目引进从化。艾米、生态设计、佳都科技等创新企业接下来都能在从化的美丽乡村中找到数字经济的应用场景。

什么是数字经济?
- 作为经济学概念的数字经济是人类通过大数据(数字化的知识与信息)的识别—选择—过滤—存储—使用,引导、实现资源的快速优化配置与再生、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经济形态。

什么是绿色消费?
- “绿色消费又称“可持续消费”,是从满足生态需要出发,以有益健康和保护生态环境为基本内涵,符合人的健康和环境保护标准的各种消费行为和消费方式的统称。绿色消费的内容非常宽泛,不仅包括绿色产品,还包括物资的回收利用、能源的有效使用、对生存环境和物种的保护等,可以说涵盖生产行为、消费行为的方方面面。

文章看法与评论
- 《2016年中国住宿业绿色发展白皮书》中指出中国住宿业进入多元业态阶段,ZF政策环境优化,加大对企业的扶持。
- 而在从化发展中可以看出数字经济在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政务等领域表现出的强大推动力,  绿色项目纷至沓来。是符合当前国内政治与经济的发展趋势。
- 报告中显示,国内星级酒店市场规模缓慢下降,且星级酒店集中分布在华东地区,是非常有利于当前从化的非标准住宿市场发展的。

总结
- 从化发展绿色消费项目是符合当前行业趋势,且数字经济能给予绿色行业更多的创造源泉以及发展动力,二者结合能拥有更加明亮的未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济学概念 可持续消费 绿色消费 消费行为 星级酒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