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苏健星
672 0

[新手尝试] 医药研发产业新平台在从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20 点
帖子
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6
最后登录
2021-6-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医药研发产业新平台在从化

背景与痛点

2000年以来,随着居民生活质量提高以及人口老龄化加剧,中国市场对医药的需求快速增加。根据艾瑞推算,2020年中国医药市场需求将达到2.5万亿元,成为全球最大药物市场之一。2014-2017年间,在我国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医药产业得到了快速发展,总产值在GDP的比重不断攀升。自2018年以来,由于政策鼓励竞争、集采降价、合理用药、医保控费,以及与国外的贸易摩擦,医药产业面临转型和产业改革的压力。面对新的环境压力,医药产业发展出现减缓,但同时也要求医药产业提高自己的运行质量。艾瑞认为,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4G/5G通信技术将化作新动力,进一步推进医药产业的快速转型及升级。 ——《2020年中国医药产业互联网白皮书-艾瑞网》

我国大量医药研发产业的企业采用传统的“产-供-销”的经营模式,对整体的管理缺乏全面清晰的认知,导致无法形成聚合效应、规模经济,竞争力不强;在专业人才、设备、技术等方面,对于小型的医药研发企业,缺乏对上游、下游对接厂商的吸引力。随着医疗健康行业的逐步发展,医药产业互联网企业在全生态布局上有着先天优势,通过将原本医药治疗链逐渐向上游的支付、诊疗以及下游的管理、复诊提醒相结合,形成生态链的完整闭环。

医药研发的从化优势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和北部生态屏障之一,从化在拥有华南唯一全程式药物非临床评价研究公共服务平台的基础上,结合现有全国最大实验动物基地、国家级中药提取分离过程研发平台、全国最大干细胞制备中心等资源,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从化)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平台。

药明康德、天勤生物、莱恩医药已在从化设立药物研发和非临床检测基地。元知国家级大湾区智慧南药创新平台、广州生物工程非人灵长类动物实验(生命健康)产业基地、天勤药代动力学与药效学研究与评价中心、康爱多医药新零售物流园、芬田养美小镇等一批生物医药项目也将相继落户。——广州从化:激发新动能 开创新格局

从化区的绿色产业平台通过与企业合作、构建合作区、产业园、集聚区等,吸引人才、技术和资本,积蓄发展新势能。

总结

当前,我国医药产业发展需要面对传统与现代的融合,更要面对在政策推动动下的转型压力,而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数字化便是可以推动医药产业快速转型的一大助力。在医药产业互联网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加持下,构建以患者为中心的药疗健康体系,并以此为基础,不断拓展医药外部产业链供链,并深入大健康领域中,让医药产业互联网的外延更加广阔。医药产业互联网围绕医药产业,驱动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的深度互联,推动生产和服务资源优化配置,使整个医药产业因此受益而快速发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医药研发 生物医药产业 移动互联网 人口老龄化 医药产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