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华恒小智
549 0

[薪酬管理] 富禾研发人员薪酬结构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教授

96%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经典案例

威望
0
论坛币
-349 个
通用积分
60.434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5107 点
帖子
8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2-9
最后登录
2024-4-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富禾是一家高新技术公司,从事煤质分析仪器的研发、生产、营销与服务,其中研发人员是其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目前公司研发人员的收入结构比较单一,以基本工资加绩效奖金为主,且绩效奖是以工作量为基础来进行计算的,而其对工作量的核定只是参考量,对于技术的难度、技术指标适宜性等无法准确估计,而操作过程中经常因为任务内容的调整而变动标准工作量。目前,研发人员只要出勤,每月的平均工作量就可以达到标准工作量的要求,所以绩效奖金的奖励弹性功能减弱,刚性变强,激励功能下降。为了改变目前的现状,公司对员工的收入结构进行了更新和完善。


公司从原有的基本工资加绩效奖金的薪酬结构变更为由职级工资、奖金、产品提成、特别贡献奖、津贴、福利、长期激励组成的薪酬结构。


职级工资包括其职务等级工资和经验分享工资。职务等级工资是刚性的工资,以员工内部的职称等级为依据;经验分享工资是弹性工资,基于其在会议或指导记录中体现的对经验分享的积极性和有效性。


奖金是弹性公司,来体现研发人员工作的完成质量和完成数量,包括项目奖、技改奖、零星任务奖等,将会结合员工个人工作量的完成情况来进行核定。奖金=当月完成的工作量×工作量单价。其中奖金的70%会在当月发放,剩余30%作为年底奖金发放。公司在下达任务的同时会给出标准工作量,标准工作量以B类研发人员的平均工资水平为标准来进行制定,如果初级研发人员在接受任务时,允许其以1.2的系数进行换算。


产品提成是研发人员设计的产品为公司带来的经济效益中,会有一部分作为提成发放给员工,来鼓励员工从客户需求的角度来进行产品的研发和设计。


津贴包括行政津贴和导师津贴,对额外承担部分工作的研发人员进行的一种补偿。

研发人员享受公司统一的福利计划。


骨干研发人员享受公司虚拟股权的激励计划。


【参考资料】

1、颜爱民.中国本土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典型案例解析.2011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薪酬结构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核心竞争力 经验分享 薪酬结构设计 高新技术行业薪酬架构 研发人员薪酬结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