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xiaofeng0418
737 0

[新手尝试] 广州从化创新格局-数字经济的推动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8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40 点
帖子
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6
最后登录
2022-1-17

xiaofeng0418 学生认证  发表于 2021-4-19 16:33: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从化区政府和居民共同的福音

早在2018年,生态设计大会就决定在广州举办,并且永久落户从化,良口镇的废弃农贸市场改造成了现代会展中心。

stsjxz

在这其中受益者之一肯定就是从化区的小镇居民们,正所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绿色生态是从化区的根本,也就是从化区人民提高生活水平的重要资本。因此,从化区正在构建低碳经济的新体系。比如建立的 农田数字采集站 通过收集每日的光照、大气湿度以及农作物的水分等等,经过5G传输到云计算机进行分析,得出可靠数据,更加准确地掌握农作物的生长情况,从而得到更高的农作物收益。

“中国电信粤港澳大湾区5G云计算中心去年落户从化,带动一批商业IDC项目以及数字应用企业集聚发展。”很显然,从化区也因此得到了更好的经济建设、生态建设等。

利用5G技术、数字技术在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等领域的强大生命力帮助居民在农业方面有更加科学的依据,从而提高生产效率及收入水平,也吸引了很多的绿色项目入驻从化,带动了经济发展以及推动了乡村振兴等的重要进程。比如在2020年签订的雪松从化度假世界文旅项目、牛樟树绿色价值创新园。

推动了文旅特色小镇的发展

在艾瑞网找到的2018年中国文旅特色小镇发展研究报告中指出文旅特色小镇将成为新型城镇化的 重要载体 。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特色小镇是乡村之头,城镇之尾,是缓冲地带。

文旅特色小镇

而从化区正是把创建、发展特色小镇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战场。经过相关资料的查询,目前,从化区成功打造了莲麻小镇、西塘童话小镇、南平静修小镇、西和万花风情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小镇中生态环境优美、民风淳朴,多为民宿产业为主,为在从化区旅游的人们提供了良好的休憩之所。

结论

绿色产业、绿色生态等,同样需要长期且可持续的发展。从化区本身具有绿色资源、地理位置的优势,也因此吸引了众多企业联合政府共同努力,这也就是ppp的模式(政府引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这也是主流的方向。

数字化的可持续运营是小镇发展的保障,比如一些能源材料的高效管理,通过科学的信息调整策略进而提高盈利能力、竞争力等,在保持原有的生态优势上,向更多绿色产业发展,促进城乡一体化,建造智慧型城市的可持续运营体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推动力 新格局 城乡一体化 新型城镇化 发展研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