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星河几重
528 0

[新手尝试] 对于科技向善的产品思考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17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0 点
帖子
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5
最后登录
2023-10-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看了获得iF设计金奖的产品后,让我对于产品的设计有了更深的感触。这些获得金奖的奖品都是从人出发,以人为本的设计。这也是我们老师一在强调的——科技向善。现代产品的更迭较快,特别是电子产品,周期从以前的几年时长到如今的半年出一次新产品。使用电子产品不可避免的与网络相连,但是你手握的电子产品真的让你感觉到幸福感了吗?

科技向善,应该是让人在与产品接触过程中仍有幸福感(well-being)。产品的设计更应该是可以促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更好。但是数字社会下,数字鸿沟出现了,比较明显的是,年轻群体在网络上风生水起,但是接触着智能手机的老一辈的群体,却还在慢慢学习着,学习怎么融入网络世代。B站是一个文化社区和视频平台,在B站上你可以学习到各种各样的知识,包括但不限于绘画、代码等,可以说,B站减小了资源的获取难度,让更多人可以接触到不一样的知识,还可以自己创作。在十一周年的《喜相逢》视频上,可以看到B站不是只有年轻群体,长辈们也可以跟我们一起书写这个时代的乐趣。

对比自己以往做的产品,在“科技向善”这个点上思考的内容还是比较少的,例如app的设计——一款识别动物的app,只考虑了功能性,一些页面的交互设计是否友好、是否真的需要这些问题上思考的比较少,而且在有无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和发展还需要改进。

腾讯研究院——科技向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Being 腾讯研究院 电子产品 不可避免 Wel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