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林汉扬
3784 29

人性的相对性与趋于道的选择性 [推广有奖]

11
林汉扬 发表于 2021-6-10 20:51:0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estalker 发表于 2021-6-10 14:24
为什么信仰马注意的人,要给自己那么多特权?

而且这些特权,多是物质利益上的特权 ?
人民真正需要的是能给自己带来帕累托改进人,不是因他信仰了什么就要给自己那么多特权的人,给予特权主要是能给人民带来帕累托改进,而不是为了让他们在物质利益上获得违背帕累改进的不公平不平等分配,虽然可能分配不能帕累最优,但帕累托改进是前提,只要没有触及底线的边际有些特权是可以允许的。

使用道具

12
林汉扬 发表于 2021-6-10 22:11:59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estalker 发表于 2021-6-10 14:33
就现在复旦大学这个杀人案来说吧,被杀的是个马注意者,杀人的是数学博士。

根本原因是:杀人的数学博士 ...
任何群体都有害群之马,权力过大而缺乏受到监督和制约时,就容易出现寻租与腐.败,故学习些防小人(以公权力谋私)的人与反制约手段的技能来保护自身与维持公道也是必须的,目前国内是缺乏这些思想教育的监督机构,也多因“各人自扫门前雪,莫管他人瓦上霜”有关,正如在美国波士顿犹太人屠杀纪念碑上,铭刻著德国新教牧师马丁.尼莫拉(Martin Niemoller)留下的短诗:
当纳粹来抓共产主义者的时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共产主义者。
当他们囚禁社会民主主义者的时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社会民主主义者。
当他们来抓工会会员的时候,
我没有抗议;
我不是工会会员。
当他们来抓犹太人的时候,
我保持沉默;
我不是犹太人。
当他们来抓我的时候,
已经没有人能替我说话了。
许多正义是需要人民(包括党员)去参与的,幸运的是现在由于科技的进步,信息化透明化高度发展,电话录音、微信记录以及视频录像等等,一些人的丑恶该揭露时就揭露,他们在使用公权谋私利时也会不那么明目张胆。另一个提高自身的综合实力,是金子总会发光,你的个人能力(个别劳动生产力)高于社会平均劳动生产力,又有能力凭证(过硬的文凭和阅历)时,“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

使用道具

13
restalker 发表于 2021-6-11 09:32: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林汉扬 发表于 2021-6-10 20:51
人民真正需要的是能给自己带来帕累托改进人,不是因他信仰了什么就要给自己那么多特权的人,给予特权主要 ...
1. 帕累托 是中国人吗

2. 帕累托 信仰马注意吗

3. 帕累托,意大利经济学家、社会学家,对经济学,社会学和伦理学做出了很多重要的贡献,提出了帕累托最优的概念,并用无异曲线来帮助发展了个体经济学领域。他的理论影响了墨索里尼和意大利法西斯主义的发展。

无论从哪方面,马注意者,和帕累托改进,和帕累托分配,没有,也不应该有任何关系。

使用道具

14
clm0600 发表于 2021-6-11 11:18: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林汉扬 发表于 2021-6-10 18:55
怎么又跑到我这里来蹦跶了。
这里说的本来就是表达价值的相对性与选择性的逻辑思维,具体不具体的建议, ...
你承认自己云山雾罩,不接地气就好。

使用道具

15
restalker 发表于 2021-6-11 11:30: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林汉扬 发表于 2021-6-10 22:11
任何群体都有害群之马,权力过大而缺乏受到监督和制约时,就容易出现寻租与腐.败,故学习些防小人(以公权 ...
我感觉数学专业非常特殊。

真要解决社会实际问题时,可能大部分情况下,数学家还不如程序员更实用。

程序员站在数学家的肩膀上,很多情况下具有竞争优势。

这位复旦数学博士,真不该回国。

即便是数学大师陈省生,也是老了以后才回国的。

使用道具

16
林汉扬 发表于 2021-6-11 19:21:4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estalker 发表于 2021-6-11 09:32
1. 帕累托 是中国人吗

2. 帕累托 信仰马注意吗
不管是帕累托改进和帕累托最优,还是马克思的共产主义思想都是拿来的,中国先人也有大同社会,都是一种理想的社会状态,上面只是说帕累托改进,它是指在没有使任何人境况变坏的前提下,使得至少一个人变得更好。一方面,帕累托最优是指没有进行帕累托改进余地的状态;另一方面,帕累托改进是达到帕累托最优的路径和方法。帕累托最优是效率的“理想王国”。一个名词而已!比如物理单位焦耳,牛顿也是以原创人命名的,它类似于双赢但又不同,用我的易学数学逻辑就是双赢是(A+,B+)=(A0,B+)∩(A+,B0),帕累托改进则是(A0,B+)或(A+,B0),故帕累托改进是基础。中国人还有一句话叫“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这都是类似的思想!从(A-,B-)的负和博弈→(A+,B-)或(A-,B+)→(A+,B0)或(A0,B+)→(A+,B+),这个过程就是人间正道的发展方向,马克思理论其实也是西方经济学,只不过它重于社会宏观角度分折而忽略了微观的主观分折,二合为一就是相对完整的经济学了,这些分折我多年前就有结论也有数学分析,只是因为我没有去花钱发表到期刊上而己,毕竟咱不需凭这些来允门面,咱就是当无聊时把一些想法记录下罢了。

使用道具

17
林汉扬 发表于 2021-6-11 22:26:55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21-6-11 11:18
你承认自己云山雾罩,不接地气就好。
听不懂人话吗?又想像前年哪像让我到你的主题贴哪给你挑挑刺,别到时又求饶,呵呵!最近很无聊得很,正想找人聊聊!

使用道具

18
林汉扬 发表于 2021-6-11 23:37:3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estalker 发表于 2021-6-11 11:30
我感觉数学专业非常特殊。

真要解决社会实际问题时,可能大部分情况下,数学家还不如程序员更实用。
我以为此言差唉!没必要把这位复旦数学博士的事件过度放大,不是每个留学回国的人才都这样遭遇,相反,我认为许多人并没有什么出彩之处,就因为父母投资几十几百万学费在国外度了金就是见过世面了?回来就应该比许多更真才实学的人才待遇高的多,当事与愿违心理产生落差感,又心理感到委屈时,那种消极的心态自然呈现出来。
另你以为哪些留在国外做香蕉人的都活得很好?以美国为例连黑人的地位都谈不上,以你的说法不回国就能在国外做人上人,呵呵,看过近期国外尤其是美国人如何对华人了没有?在街上走不明不白遇袭的难道是他们活该?这些又怎么说?
声明一下,我不是党员更不是公务员,在这发贴有很多人以为我是高校教授还发私信问我招不招生,有些学者也跟我争什么原创,我有时也是无语,咱就一自由职业者,从事过不少底层工作,做过搬运,摆过地摊,做过推销员,也开过公司.....,也经常与某些部门打交道,对这些部门的服务态度的评价也从以前的相对差到目前的相对不太差的转化,以权谋私者肯定有,如你不想吃亏,记得带上保护装备,该保存聊天记录的保存,总之证据要足。
想想也感概,我在网上码的这些文字所花费的时间比我上班养家糊口的还多,也曾经被人劝我不要因为投入这个过多而耽误了赚面包的钱,也许把时间与精力耗费在事业上我会更成功吧!是的,这是肯定的!

使用道具

19
restalker 发表于 2021-6-12 13:19: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林汉扬 发表于 2021-6-11 23:37
我以为此言差唉!没必要把这位复旦数学博士的事件过度放大,不是每个留学回国的人才都这样遭遇,相反,我 ...
曾经有一位复旦的老师,过马路,被车撞死了。

政府马上就把复旦周围的交通路线都改了。

多年前,我的同班同学,以上海高考状元的资格考入复旦国际经济系的。

所以我才会过度对待这次的复旦事件的。

不过我是对事不对人,对楼主我没有任何看法的,完全是对事情的。

使用道具

20
restalker 发表于 2021-6-12 13:24: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林汉扬 发表于 2021-6-11 23:37
我以为此言差唉!没必要把这位复旦数学博士的事件过度放大,不是每个留学回国的人才都这样遭遇,相反,我 ...
我的回复被拦截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