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 1

[营销模式] 印度突然解约,对李宁品牌形象影响有多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4 个
通用积分
2.6371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526 点
帖子
109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11
最后登录
2021-7-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印度奥委会(IOA)8日发表声明,宣布退出与现有服装品牌赞助商的合同。报道称,虽然这份声明并未提及具体赞助商的名称,但并无悬念,印度奥委会决定放弃的奥运会官方服装赞助商正是李宁。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上周四,印度宣布其奥运代表团官方服装赞助商为中国品牌李宁。也就是说,双方的此次合作仅短短维持了6天。

印度奥委会8日称,“我们了解到了粉丝的情绪,我们印度奥委会已决定,我们将退出和服装赞助商的现有合同。我们的运动员、教练和后勤人员将穿着无品牌服装。”印度奥委会进一步称,做出这一决定是为了让运动员专注于训练,而不是“回答有关服装品牌的问题”。



印度的突然解约对李宁的影响有多大?

目前对于该解约事件,李宁暂未回应。事实上,运动品牌热衷赞助奥运会,无非是想借机营销, 塑造企业形象品牌影响力,最终是否能赢得市场还得看实力。

就在去年3月,李宁曾回应了东京奥运会未能顺利举行对自己的影响。彼时李宁(02331)执行主席兼联席行政总裁钱炜于电话会议上表示,即使奥运会未能顺利举行对集团也没有大影响,虽然集团进行了部分投入,以及费用预算,但都不会有任何损失,另外亦准备了商品,但集团已因而作出及时改变,强调情况在可控范围内。

他进一步指,集团的业绩不是单靠大型赛事为主要推动力,可通过其他方面的业务弥补。

就目前情况来说,印度的突然解约对李宁品牌形象暂无影响,李宁失去的也只是一个宣扬品牌形象和品牌影响力的机会。



突发性事件对品牌是否具有影响?

相关数据显示,“新疆棉”事件爆发后,李宁官方旗舰店3.24-4.4的销售同比增长超过200%,安踏体育同样增速超过100%,同时李宁、安踏等品牌的“限量款”球鞋价格直线上升。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天猫旗舰店阿迪达斯和耐克等品牌的4月销售额下滑严重,均较上年同期腰斩。其中,阿迪达斯4月销售额同比下滑了78%,耐克4月销售额同比下滑了59%。优衣库4月销售同比下滑超20%。

从数据不难看出,对于大品牌而言,若没有应对突发性事件的风险管控措施,事件发生时处理不当确实会对企业的发展产生影响,甚至关系到企业的品牌形象,但真正影响品牌影响力的永远是产品。



产品是企业的第一品牌形象

如今的“中国李宁”,俨然跻身于一线潮牌,“中国元素+潮流设计”牢牢了抓住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时装周后上线的“悟道”等秀品迅速卖断货,“少不入川”、“长安少年”等主题产品更是展现了对国潮的把握。以中国花卉为创作灵感的怒放系列,联合敦煌博物馆推出的“敦煌-拓”系列无不受到年轻消费者热捧。

靠着”多次踏上国际T台,仅用一年多的时间,李宁品牌的口碑迅速建立,并引发现象级的复古运动风回潮。同时,“国潮”品牌的形象也迅速树立起来。

此外,李宁不断和各大品牌和IP联手跨界,超级IP星球大战、人民日报、《国家宝藏》、故宫等等都曾与李宁有深度合作。

总结一下,印度的突然解约或许会对李宁的品牌形象有所影响,但影响有限很可能是忽略不计。直线管理咨询营销顾问认为企业的发展始终依赖于产品,只有优良的产品才能保障品牌形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李宁品牌 品牌形象 官方旗舰店 阿迪达斯 服装品牌

沙发
落羽杉 发表于 2021-6-16 16:52:2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