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区块链小白
396 0

[区块链] 区块链金融去中心化衍生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2 个
通用积分
279.364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952 点
帖子
3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4-6
最后登录
2021-9-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何为加密数字货币衍生品?
金融衍生品
衍生品,顾名思义是从原生事物中派生出来的事物。而金融衍生品则是指从基础的金融业务中派生出来的交易形态。国际互换和衍生协会(InternationalSwapsandDeriva-tives Association ,ISDA) 对金融衍生品作出过如下描述:金融衍生品是有关互换现金流量和旨在为交易者转移风险的双边合约。合约到期时,交易者所欠对方的金额由基础商品、证券或指数的价格决定。
根据产品形态,传统金融的基本衍生品包括:


1. 远期(Forward) 和期货(Future)
远期合约和期货合约都是交易双方约定在未来某一特定时间、以某一特定价格、买卖某一特定数量和质量资产的交易合约。远期合约是根据买卖双方的特殊需求由买卖双方自行签订的合约,而期货合约是期货交易所制定的标准化合约,对合约到期日及其买卖的资产种类、数量、质量作出统一规定。因此,期货交易流动性较高,远期交易流动性较低。【.本文​由qkljys123整理发布.】
2. 期权(Option)
期权是“买卖权利”的交易。期权合约规定了在某一特定时间、以某一特定价格买卖某一特定种类、数量、质量原生资产的“权利”。期权有在交易所上市的标准化合约,也有非标堡
准化合同。
3. 掉期(Swap)
掉期合约是交易双方签订的在未来某一时期相互交换某种资产的合约。更为准确地说,掉期合约是当事人之间签订的在未来某一期间内相互交换他们认为具有相等经济价值的现金流(CashFlow)的合约。较为常见的是利率掉期和货币掉期。交换同种货币为利率掉期,异种货币则为货币掉期。 

Defi-去中心化软件-去中性化应用-Dapp

金融衍生品的特征与功能
所有金融衍生品都具有的共同特征是保证金交易,即只要支付一定比例的保证金就可进行全额交易,不需实际上的本金转移,合约的了结一般也采用现金差价结算的方式进行,只有在到期日以实物交割方式履约的合约才需要买方交足贷款。金融衍生产品交易具有杠杆效应,保证金越低,杠杆效应越大,风险也就越大。经过市场不断发展创新,金融衍生产品的种类愈加繁多,经过衍生再衍生、组合再组合的螺旋式发展,繁衍出了更多的品种。
金融衍生品实现了依托投资机制规避资金运作风险的功能,同时又产生了炒作交易、吸引投资者的附加功能。
从市场参与者角度看,金融衍生品的基本功能主要有:
(1) 规避风险
金融衍生品市场赖以存在和发展的基础,防范风险的主要手段是风险对冲。
(2) 套/利
金融衍生品市场中存在大量具有内在联系的金融产品,通常情况下,一种产品总能够通过另外的产品分解组合得到。因此,某些相关产品的价格之间总存在确定的兑换关系。当某一种产品的价格偏离这种数量关系时,发现这一偏离的套利者就可以低价买进一种产品,同时高价卖出相关产品,从而获取利益。
(3) 价格发现
金融衍生品市场中的参与者在进行交易的同时,也意味着他们带来了资产的供求信息和市场预期,通过交易所公开竞价形成了市场价格均衡。金融衍生品的价格形成有利于提高市场透明度和运作效率。
(4)投机
投机者根据对未来特定走势的预期进行赌博,通过承担自己构造的风险以期获取利润。
从市场宏观角度看,金融衍生品的主要功能有:

资源再分配
金融衍生品市场近似完全竞争市场,其价格接近于供求均衡。且金融衍生品市场的价格是基础市场价格的预期,能反映基础市场未来的收益率,资金会用脚投票,向高收益率方向流动。所以,利用金融衍生品市场的资产价格进行资源再分配,会明显优于按照即期的供需信号来配置下期的生产和消费资源。这一特点使得金融衍生品市场的资产价格成为国家,甚至全球性价格。
社会增量资产蓄水池
金融衍生品的不断发展为不断增加的各类资产提供了更加多样的投资渠道,不仅使货币需求转化为投资性需求,而且产生了新的投资性货币需求。金融衍生品使不断增加的社会资产有了合理去向,并在大多数情况下产生一定的正外部性,减少了金融市场系统性风险暴露的可能。【.本文​由qkljys123整理发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去中心化 中心化 衍生品 Association Internation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