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768 2

[营销模式] 企业营销中的“痛”点与解决办法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4 个
通用积分
2.6371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526 点
帖子
109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11
最后登录
2021-7-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直线管理咨询营销顾问整理出了以下企业营销中存在的难题:



1、业绩多年不能突破,管理层和决策者迷茫,企业发展既找不到方向,也看不到未来!

2、决策天天有,变化常常新。老板苦口婆心还是不执行,团队执行力薄弱!其次,决策缓慢,影响销售工作高效进行的许多问题不能得到及时、有效的解决。最后,营销工作缺乏方向。

3、天天讲策略,年年谈规划。使足了劲,花够了钱目标就是不实现,缺少能够落地执行的市场营销战略。没有战略的企业,就像在险恶的气候中飞行的飞机,始终在气流中颠簸,在暴风雨中穿行,最后,很可能迷失方向,即使飞机不坠毁,也不无耗尽燃料之虞。



4、品牌建设困难,市场竞争缺乏品牌影响力,品牌红旗总是无法飘扬!

5、表面看业务板块很多,可负担越来越重。无法有效促进高效发展,市场开发能力混乱。市场开发是企业自下而上发展的重要环节,而许多企业正是因为处于这样或那样的误区而不能做到合理地开发、启动自己可得的新市场。

6、营销成本越来越高,业绩、利润却不见增长。血汗钱打了水漂!

7企业经营漏洞百出,老板成了救火队员,忙得要死也无济于事!

8、对新产品的推出寄予厚望,产品一上市就萎靡不振。希望变成了失望!在目前的市场经济时期,由于商品供过于求,买方市场出现了“生意难做”的问题;还有一些企业对买方市场措手无策,随大流盲目地推销产品,其结果是要么是产品库存大量积压,要么是应收帐款急剧增加,资金周转出现困难,从而使大多数企业陷入停产或半停产的状态。

9、业务人员离职,业务团队被挖走,带走一批客户或项目。客户管理漏洞大!

10、重大项目的竞标虽倾尽全力,但总是打酱油如何打赢大仗、硬仗!

当然,企业营销的痛点还远不止这些,譬如产品和服务通常都是非标产品,价格体系复杂,产品和服务更为复杂,销售的命题也更加复杂;另外,即便是面向同一个领域不同体量的企业客户,其决策的诉求和偏好也千变万化。

如何解决企业营销中存在的“痛”点



一、建立科学、实战的营销组织框架

通过完善的销售管理体系明确销售管理层次及其职责、工作标准和工作流程,将目标市场和市场目标、销售管理人员和业务员、经销商、市场信息以最佳方式组织起来,充分发挥企业的整体攻防能力,最大限度地占领市场,实现最佳的营销目标

二、树立辩证的买方市场观

买方市场在给企业带来巨大的压力,产生激烈的市场竞争的同时,也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了良好的机遇。

三、确立名牌战略

当今的世界已进入品牌竞争的时代。它已成为企业进入市场的“敲门砖”,企业必须在提高产品质量上下功夫、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只有大家认可的名牌产品才可以成功。

四、制定合理实务的营销政策

充分发挥业务人员的促销作用。业务人员在市场营销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一位著名的营销大师曾经说过,没有推销不出去的产品,只有推销不出去产品的推销员。

五、建立科学、高效的营销网络

首先,企业应针对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市场细分,其依据可以是地理、人口等。然后,企业根据市场的特点、企业的目标及营销资源的具体情况确定细分变量。最后,调动自己的营销资源,分配到分市场,加强各细分市场的联系,形成高效的网络。

六、科学借力,学习高效的营销方法


面对如此多的企业营销痛点,最为快捷有效的解决办法就是寻求营销咨询公司的帮助。这样做不仅能补全完善企业自身的营销体系,更能够针对性地对原有的营销体系作出升级与调整,避免灯下黑的情况。



而在营销体系建设方面,直线管理咨询的营销方式或许值得借鉴和参考。

直线管理咨询的服务不光凭经验,更不靠运气,以“直线营销4.0理论”为基础,以获得了几十项国家软件登记的“直线营销工具”为准则,根据每家企业的不同情况与目标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与服务方式,注重项目过程管理与落地,确保每个项目成功,对项目结果负责。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解决办法 企业营销 营销咨询公司 买方市场 管理咨询

rip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21-6-23 08:26:2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植入式广告,没啥干货

使用道具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8-5 15:35:3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