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汐崽长不胖
406 0

[经济分析入门] 富格林改变认知偏见实现盈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7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24.431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50 点
帖子
2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7-6
最后登录
2022-5-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即使投资了好多年,交易者账户中的资金还是只减不增。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技术不过关,或者是交易系统不够完善,也可能是心态不够稳定,但是决定了交易胜败的关键性因素还是认知。富格林表示,有的投资者以为只要参加了交易,轻轻松松就能获利一半以上,但是就算是投资大神,平均一年的收益也不过20%左右。所以,投资者要么赚小钱,要么亏钱,就是踩了认知偏见的坑。

第一种认知偏见:先验偏见。交易者会根据自己的历史经验来帮助理解和预测交易事件,而且完全信赖这些不算完美的先验结论。但是,这些先验主义经不起市场的考验,在市场充满不确定的时候,投资者往往会选择固守先验主义。即使一次两次出现盈利,但还是会产生亏损。

第二种认知偏见:归因偏差。这指的是,当投资成功了,就会认为是自己能力强,反之失败了,就会怪外部因素或者运气不好。但实际上,投资决策都是交易者自己做的,就算出现失败也是自己的原因,可能是信息收集出现偏差,也可能是情绪化投资等等。

第三种认知偏见:从众效应。因为消息的部队称,投资者习惯于从市场中其他人的行为来推测自己不知道的消息,甚至想干脆跟着他人下单,而且从众效应不会考虑意见正确与否,而是在于认同该意见的人数。

投资者都明白,交易最能体现人性的弱点,而这是每个投资者都无法逃避的问题。成功的投资者也是在经历过一次次的失败后,才逐渐认清并跳出这些坑,所以,投资者想要避免这些认知偏见,就需要通过市场的磨炼,自己体会总结。做交易,只有做到对市场、对未来、对自己有明确的认知,才能够不断克服人性的弱点,最终才能做到稳定盈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性的弱点 投资决策 交易系统 完全信赖 运气不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