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8 0

[黄金] ATFX汇评:美联储利率决议来袭,第三波疫情或阻止提前紧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学科带头人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9 个
通用积分
149.280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870 点
帖子
8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6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3-13
最后登录
2024-4-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ATFX汇评:美联储的首要任务是维持物价稳定,其次才是保证充分就业。美国的CPI数据从4月份就已经达到4.2%高位,6月份最新值为5.4%,物价增速大大超过市场预期。当时,市场预期美联储会很快收缩每月购债规模,避免物价进一步上行。实际上,美联储采取拖字诀,以失业率尚未恢复到充分就业水平为理由,一次次的延迟紧缩开启的时间点。

今日晚间2:00,美联储将会公布利率决议结果,半小时后,还有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新闻发布会。目前来看,美联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概率极大,可以 用板上钉钉来形容。鲍威尔也将继续自己的一套“暂时性通胀”理论,拒绝公布缩减购债的具体计划。只不过,这次鲍威尔还有另外一个理由可以用,那就是第三波疫情的来临。

▲ATFX供图


7月27日,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8万人,且新增曲线呈显著的上行趋势。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近期建议所有已经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民众,在疫情传播地区尤其是德尔塔变种病毒肆虐地区的公共室内场所,恢复戴口罩。美国前CDC主任弗里登警告称:在未来几周,美国可能会再次出现单日新增病例超过20万例。从2020年的结果来看,新冠肺炎疫情很难再全美得到有效控制,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播性又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很可能将此作为借口,强调德尔塔病毒可能导致的美国经济衰退,进而拒绝提前缩减每月购债规模或者提前加息。


预计今日EURUSD和黄金将出现明显的上涨,而美股将会承压下跌。因为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将导致美元指数高位回落,进而推动非美货币上涨。美股下跌主要是因为美国的第三波疫情造成的恐慌情绪。要知道,昨日美国大型科技股公布最新一期财报,大部分都实现了超预期盈利,但纳指依旧大跌2%,原因是什么?就是因为去年疫情来临时美股不连续熔断让投资者产生率极为深刻的印象。在第三波疫情即将来临的现在,恐慌情绪完全抵消了靓丽财务数据所激发的乐观情绪。


ATFX免责声明:

1、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股市、期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利率决议 美联储 新闻发布会 充分就业 市场预期

ATFX拥有全球多个国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