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1123 1

[理财产品] 有什么好的渠道或方式自学投资学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 点
帖子
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7-29
最后登录
2021-7-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是一个大一学生,一直就对经济类专业感兴趣,但由于一些不可抗力学着自己感觉枯燥的物理,能不能通过自己学习投资学呢?最好通过自己努力大学毕业后能在投资,理财方面有较深刻的理解,请问都有什么具体渠道和步骤来最优完成自己的目标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投资学 经济类专业 大一学生 大学毕业 经济类

投资并非一个智商为160的人就一定能击败智商为130的人的游戏,事实上,这在某种意义上注定是一条孤独的求索之旅。想要在一生的时间获得投资成功,或许并不需要超群的智商、非凡的商业远见或者内幕消息,需要的是一个能够帮助自己做出决定的较完善的知识框架,和一种排除情绪干扰的能力。做投资,每天都面对全新的世界,对学习有着超高的要求。经常没事的时候就是打开手机里股票软件看财报,或是去挖掘某个数据的内在原因,不一定是为了研究某个股票去看,但是经常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关于阅读书籍方面,一定要阅读经典。我建议先掌握扎实的财务和金融的基础知识,再看策略类的书籍,给大家推荐一些个人认为比较好的书单,如下: 基础类金融/投资经典书:约瑟夫《会计学》罗斯《公司理财》博迪《投资学》米什金《货币金融学》、法博齐《金融市场与金融机构》佩因曼《财务报表分析与证券估值》策略类金融/投资经典书:格雷厄姆《聪明投资者》和《证券分析》巴菲特《巴菲特致股东的信》索罗斯《金融炼金术》芒格《穷查理宝典》彼得林奇《彼得林奇的成功投资》都说投资就是赌国运,我是很认可这句话的。如果国家的大环境不好了,基本上任何投资都不会获取不错的回报的。所以宏观经济分析,我觉得起码你认为经济是会继续向上的,未来几年不会发生系统性风险。宏观经济分析本身就是一门很专业的学科,我相信我们一般人都不具备系统分析的能力,但是可以借助外外界,阅读优秀的媒体和个人的研究成果,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有一个直观的感觉就行。产业分析同样是一项很专业的工作,我记得之前我用过SCP分析模型来研究产业,但是其实不必太学术化,我们可以根据认知判断一个行业的市场空间,比如说人工智能和生物医药,你觉得那个空间更大?如果通过认知无法判断的,可以多去查找一下相关资料看看。从企业层面来看,可以从公司的市场地位、产品类型、业务模式、核心技术、管理团队以及增长的稳定性等分析。我觉得公司分析这一步最重要,因为这一步基本上就是要确定投资标的,选的好坏基本上就一半程度上决定你赚的多少。在同一行业内,经常你会发现是选某个发展较快的小公司还是选择龙头?之前看过一组数据,说是小公司股票最终能带来更高的回报率。但不瞒大家说,我是风险中性的人,我大多时候都喜欢选择龙头股。选对于时机这个问题,在上个问题上有所回答。我觉得能力圈这个东西很重要,基本的理解就是你应该很明白这个行业的商业逻辑和商业模式,了解这些才可以说你具备投资这个行业基本能力圈。上次几个投资人聊天,说起巴菲特不敢投资科技股的问题,我就认为巴菲特就是能力圈无法cover到这个行业,当然也有人不赞同我的意见。我一般不投自己看不清的行业,当然有些行业我认为自己看清,也可能没有真正的看清,这是投资中无法避免的,有些是自己认为看的很清而不敢投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