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864 1

[商业管理] 管理学和经济学哪个更有意思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学前班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 点
帖子
0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7-30
最后登录
2021-7-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年高二 想提前了解一些关于专业的东西,还有他们之间的区别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管理学 有意思 经济学

经济学和管理学两者之间具有共通性,同样都是解决问题的学科。经济学更注重宏观,管理学更注重中观,可以说经济学就是放大了的管理学,管理学是缩小了体量的经济学。在经济学领域内,热点问题,建议去看十九大报告和十三五规划,我的习惯是把这些政府报告中和自己专业相关的挑出来,这就是近期和未来的热点。管理学方面,我个人觉得文化是一个热点,将以往的理论放到文化视角下重新分析很可能是一个热点。大师和大牛就不推荐了,我自己觉得只有喜欢与不喜欢的,没必要去追星,哪怕是学术之星。经过或者到了研究生阶段了,应该要有自己的道路自信和文化自信。不过推荐的图书还是有的:我建议大家可以看十三五规划前期的研究报告集,最好是比较齐全的那种,这样的报告集往往是最近五年甚至更久中国面临的最突出问题,系统地学习,可以让大家知道中国的具体国情,最主要的是可以突破学科的限制以改变我们狭窄的眼光。我们现在的突出问题就是学科视角过于突出,做社会科学研究的往往仅关注自己的学科领域思维,比如做人口学的,把什么问题都和人口数量结构相挂钩,认为什么问题都是受人口影响的;做金融的,认为任何问题都是受金融影响的,总之,自己的专业最大,甚至只有自己的专业。我认为,社会科学的复杂性,就在于其影响的广度,很多影响肯定存在,但程度不同,有不少影响是微弱的,放到强影响同级进行分析不合适,有些是间接影响,和直接影响放到一起也不合适。我们现在看到做回归分析时,什么变量都可以加入,其背后是否需要遵循一定的层级规则,把间接变量直接放进去肯定是违背实际情况的,把弱变量和强变量放在一起显然也是不行的。比如最典型的情况就是,我们在分析时往往把GDP放入模型,其他都不显著。另外,还有就是一些研究,尤其是创新类研究,仅研究一种弱变量的影响,事先不控制所有的强变量,实际上是在假定这些因素都不变,而这在前提上就违背了经济发展现实,所得到的结论往往仅有理论意义,却没有现实意义。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