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tel15213306641
473 0

2021年8月1日,金税四期上线,企业个人应该注意的纳税风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5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1.006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080 点
帖子
2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7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3-5
最后登录
2022-8-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金税4企即将上线,企业四期的强大支出在于不只是对税务方面,还会纳入“非税”业务,实现对业务更加全面的监控,同时搭建了各部委、人民银行以及银行等参与机构之间信息共享和核查的通道,不只是对企业对公账户监管,还会对对公账户相关联的法人的私账,微信转账记录等等关联

这意味着,企业更多的数据将被税务局掌控,监控也呈现全方位,很多企业取得收入以后不开发票,行不通了。需要合理的税收筹划

首先被关注稽查的有这7个方面

[size=11.0000pt]一,企业收入,企业通过私人账户转账,微信支付宝等,不开发票,或者多开发票或者帮开发票的行为,已经不可行

四期不仅是通过你申报的数据,还会通过你企业相关的银行账户,企业相关人员账户,上下游的企业账户,同行业收入,成本,利润,等等来通过大数据核查,

注意:这三种形势企业转款一定要小心。

[size=11.0000pt](1)任何账户的现金交易超过5万,私账取现5万

[size=11.0000pt](2)对公账户,转账金额超过200万

[size=11.0000pt](3)私人账户转账超过20万(境外)或50万(境内)。

二,企业的成本费用,主营成本长期大于主营收入,公司没有车缺存在大量加油费,差路费,会议费多。工资申报的时候长期一个数据,买发票;多结转成本,后期红冲或补发票,这些都是没有发票的,一定要合理取得发票才可以。

三,企业的利润,报送的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有出入,企业常年亏损屹立不倒,同行业利润偏低。

四,企业的库存。金4上期以后,企业的库存会更加的透明化,企业进货多少,出货多少,都是可以调查的,如果库存和账实不一致,企业务必重视。

五,企业缴纳的税额,企业的增值税收入,长期大于企业所得税收入,税负异常,如果企业的平均税负率上下浮动20%,税务机关就会重点稽查,企业的大部分员工都是在个税起征点一下,员工个税申报表中的工资和企业申报表中的工资不一致。

六,企业的银行账户,在2019年实施了“企业信息联网核查系统”,银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纳入到了企业信息联网核查系统,实施信息共享及核查通道。

七,企业的社保试用期不入社保;代别人挂靠社保未足额或未缴纳社保;员工自愿放弃社保,就没有给入不签合同就不缴社保;档案未转就不给交社保等。

以上反正的都是企业纳税的问题,但是很多企业确实在实际业务中,是支出了成本费用的,但是个人没办法开具发票,而且不提供发票。这种模式企业怎么才能取得成本?

个人和公司发生业务以后也可以取得成本票,个人可以选择在一些税收洼地去代开发票,也是可以享受到核定征收纳税的,核定征收为开票额的0.5的个人经营所得税。增值税小规模为1%,附加0.06%。综合缴纳1.56%就可以取得发票,还是非常的方便的。这种模式解决了企业缺少发票问题,或者没有发票的问题。

当然也可以通过个人独资企业外包的形势转移一些企业的利润到个人独资企业上面去,然后就可以享受到核定征收了,是完全合理合法的取得成本。

通过的手段也比较简单,其一转换纳税模式,把企业所得税,个人的综合所得税,转化为了个人经营所得税。其次,享受园区针对个人经营所得税的扶持政策核定征收纳税。通过这两种形势就可以合理的解决所得税压力了如果需要政策扶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注意的 工业和信息化部 国家税务总局 企业所得税 资产负债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