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大丶橙子
538 0

还没有工作经历能考FRM吗?如何获取FRM需要的工作经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本科生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43 点
帖子
4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9-7
最后登录
2021-9-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听说了FRM证书的申领需要工作经历,很多想要报考FRM的人士就很担心,自己没有工作经历会不会不能报考FRM考试,那我们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一下,还没有工作经历能考FRM吗?如何获取FRM需要的工作经历?
  一、还没有工作经历能考FRM吗?
  答:还没有工作经历是可以考FRM的。FRM官方对于FRM的报考条件,具体阐述为:任何人都可以报考FRM考试,也就是说FRM考试的报考不受任何先决条件的限制,有工作经历还是没有工作经历都可以考FRM。
  二、如何获取FRM需要的工作经历?
  答:虽然FRM报考没有要去任何工作经历,但是在FRM证书的申领阶段,其实是需要一定的工作经验,才可以进行FRM证书的申领的,对于经验要求的具体表述为:具有两年金融风险管理相关的工作经验,首先来看“金融风险管理相关的工作经验”的范围:
  1、FRM证书申领的经验要求的范围
  对于符合“金融风险管理相关”这一要求的职业机构主要有:资产管理公司、经济商行、商业银行、咨询公司、保险公司、投行、投资/商业银行、律师事务所、传媒、学术研究机构、企业、能源行业、政府机关、独立顾问、商业零售银行、证券公司、专业机构/协会、监管部门、软件开发商及技术,也就是说,需要在这些机构进行工作,才算符合“金融风险管理”这一条件的要求,另外,FRM官方是非常注重考生的个人诚信的,在工作经验提交后,FRM官方会随机进行检查。
  2、如果没有相关经验,可以之后再进行FRM证书的申领吗?
  可以的,但是其中是存在一定的时间期限的。FRM官方对于没有相关工作经验的FRM考生,是给予一定的宽松处理的,其为在五年内取得“两年金融风险管理相关的工作经验”,也就是说,考生有五年时间去完成这一条件,但对于超过五年,还没有完成相关条件要求的考生,需要重新进行FRM考试的报考。
  3、没有FRM证书,该如何其积累相关工作经验?
  对于这一问题,其实FRM考生可以不用过于担心,仅就通过FRM考试这一点,很多求职者是不具备的,也就是说,就FRM考试而言,你的简历是更有亮点的,而且,通过FRM考试的考生,可以在求职时,在简历上加上这样一项:已通过FRM考试,这一定程度上已经说明你具备一定的金融风险管理的相关知识储备和能力。
  总结来看,还没有工作经历,也是可以考FRM的,但是对于FRM证书的申领条件来说,是要满足一定的工作经验要求的,FRM考生有五年时间去完成相关的工作经验要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工作经历 FRM 金融风险管理 资产管理公司 FRM考试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