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ouluxinshuishi
370 0

优路财经:为何***自确立质疑声不断?如何正确认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64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70 点
帖子
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8-30
最后登录
2022-3-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这是个什么证书,有什么用吗?” “考了之后能干啥?”“不会是机构吹嘘出来的吧?”“说的是和HR、财务有关系,不考个证还能被替代掉?”

......

自从薪税师这个新工种被确立,质疑声到现在不断,难道真像大家所质疑的那样吗?其实这种质疑声的出现也是正常的,毕竟关系到时间,金钱的投入以及职场的发展。今天优路财经李老师就来解答这些质疑,希望大家可以正确看待。

一、确立时间

薪税师是2020年正式成为国家人社部的新职业新工种,到目前不足2年时间,证书的考取人数目前为止也有限。更何况薪税师是一个基于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审计、税务四个岗位工作需求的专业证书,从事这4个岗位之外的人了解可能会更少。

二、证书颁发机构性质

薪税师是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三部委发布,明确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下增设的新工种。除此之外证书还自带体系优势,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和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联合颁发。不同于在校考的一些专业证书颁发机构。





中国商业会计学会是财政部批准的国家一级学会,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是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事业单位人事服务中心(原中国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主办的网络培训教育专业机构。

三、所学知识体系

薪税师所学的知识体系为人力资源管理及财税相关的知识,不同等级的薪税师知识难度也不相同。像薪酬支付、薪税数字化管理与应用及薪税费风险防范与管理都是比较专业和精细化的,没有接触过人力资源管理知识和度财政税收系统知识的,需要多一些时间学习。

四、企业中身份职能转变

薪税师的职能相比于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审计、税务这四个岗位专业化,系统性。不仅涉及财税人事的基础知识,还更新原有知识结构,跳出原有人力资源思维框架,在企业中的身份职能转变与以往职业类的证书不同。这是一个从传统人力资源从业者和财税从业者转变为领导者、战略者、创新者、管理者。而不是简单的相关职位代替。

五、考试形式和渠道

为了能够更专业化的培养出合格的薪税师,薪税师是不接受个人报名的。需要通过报考指定的正规培训机构进行报名、学习,参加考试并合格者才能拿到薪税师证书。这也是为了更好的规范考试,排除投机取巧通过考试的途径。

每年4次,每个季度一次的考试都实行无纸化上机考试,当期未过,可享受下一期补考机会。考试成绩合格者可获得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和中国国家人才人事培训网联合颁发的等级证书,证书在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和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站均可查询。





虽然薪税师是一个新的工作,但是从政策确立,企业实用和个人技能提升方面都很有用,对于在职的人来说是突破职业瓶颈的一个好机会。薪税师的知识还有很多,想了解更多薪税师考试资讯,“薪税师考试通”为你解答~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正确认识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师 中华人民共和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