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1040 0

[黄金] ATFX: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将会在2022年中结束购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学科带头人

1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9 个
通用积分
148.171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780 点
帖子
805
精华
0
在线时间
6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3-13
最后登录
2024-3-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ATFX摘要:美联储在今日2:00公布利率决议结果,维持基准利率上限(0.25%)和下限(0%)不变,维持超额准备金率0.15%不变。美联储点阵图显示,预计2022年底前美联储首次加息的看法各占一半。 半小时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称:将逐步减少购债,大约在2022年年中结束。 在这句话出现之前,EURUSD、黄金和美股都在上涨,在这句话出现之后,三者同时开启下跌模式,并抹去前期全部涨幅。整体来看,本次决议偏向鹰派,虽然没有给出确切的缩减每月购债时间表,但体积缩债的最终期限依旧威力无穷。


▋美元指数 日线

​图1,美元指数 日线图-ATFX


可以看出,在纳斯达

甚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


▋美国十年期国债

图2,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 日周期-ATFX


从图中可以发现,美联储的利率决议和鲍威尔的讲话,虽然都偏向鹰派,但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不涨反跌。这是非常需要重视的情况,因为它意味着市场上大量的资金依旧不认同当前的经济复苏,只愿意投身到相对安全的债券市场,并不想过多参与投资和消费。

缩减每月购债是加息的前奏,而加息意味着经济正处于强劲复苏状态。这种“复苏”的判断来自于美联储所关心的两个经济指标——CPI和失业率。当前,美国CPI升至5.3%,失业率也已经跌至5.2%,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但是,不要被这种数据型的逻辑欺骗,经济复苏最关键的指标是,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大幅上行。没有这个核心指标的变动,CPI和失业率表现再好,美联储再怎么提前加息时间点,都不能对黄金、美股形成真正利空,也不会对美元指数形成实质性提振。


▋美联储点阵图

图3,点阵图-ATFX


美联储主席曾经说过,点阵图只是一个统计面板,并不能代表未来的利率调整计划,具体的加息安排还需要看实时的经济数据表现。

当前的市场,对点阵图有些过度解读。对某一年度、某一利率水平人数的增减过度在意,这是不合适的。

从上图可以看出,2022年美联储的基准利率将会出现变化,2023年和2024年的利率预期已经达到最高2.75%水平,而当前的基准利率只有0.25% 。这意味着,美联储票委对未来两三年的美国经济复苏持有极为乐观的看法。但这种看法到底能不能成为现实,依旧是未知数。毕竟,点阵图在新冠肺炎疫情之前和之后,变化甚大。谁也不能保证,未来两三年不会出现什么突发的黑天鹅事件。


▋总结:十年期美债收益率依旧低位徘徊,这不利于美元指数上冲94整数关口,同时对黄金的压制作用较为有限。由于纳斯达克指数成分股都具有高成长性和高科技属性,所以在缩减每月购债的预期之下,依旧能够表现出强劲的升势。


*ATFX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以上内容仅代表分析师观点,且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鲍威尔 美联储 超额准备金率 纳斯达克指数 国债收益率

已有 1 人评分经验 收起 理由
xujingtang + 8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经验 + 80   查看全部评分

ATFX拥有全球多个国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