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5 0

税务通知:自然人代开发票出现这些情况将会严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2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65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268 点
帖子
59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7-3
最后登录
2021-10-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目前,在不用注册企业的情况还能解决成本票问题的方式只有自然人代开这一种方式,也成为众多企业的首选。自然人代开简单来说就是自然人到税务申请代开发票给企业做成本。

按照现在的市场情况来看,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发生业务,支付给个人费用,个人通过税务代开给企业开票,无可厚非。但是,税局已经发了通知,超过这个金额或者数量的个人代开发票,将会引起严查,除非能自证。

通知:通过大数据筛选出企业接受自然人代开发票金额超过500万或发票分数超过200份的企业会进行涉税风险提示!

为什么都选择自然人代开来解决企业成本问题?这是由于在部分地区的税务代开,可以按照核定征收的方式纳税,其中个人所得税核定后税率仅为0.5%,加上1%增值税和0.06%附加税,综合税率为1.56%,完税即可,后期不用汇算清缴。

很多企业也是抓住了这个机会,但由于代开金额过大,往往疏忽了存在的风险以及带来的后果。

风险:涉嫌虚开发票、虚假列支成本费用;涉嫌利用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虚开牟利。

后果:

信用处罚:虚开发票100份以上、涉案金额40万以上会达到“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标准,企业信用等级直接评定为D级,会被禁止高消费、禁止参加政府采购活动等。

行政处罚:只要涉及虚开,不分金额大小,均会被处罚,只是根据金额大小进行处罚。

刑事处罚:情节严重的或多次涉及虚开的,除行政处罚外,会追究刑事责任。

若金额大,可以成立小规模个人独资企业来解决,同样享受核定征收,优点是以企业名义开的票,比个人性质的票要稳得多。但缺点就是需要的时间比较长,毕竟注册企业的流程是不能省的,一般在15天左右就能完成。

小规模个人独资企业,不管是服务类还是商贸类都是可以核定的,但年开票额不能超过500万,服务类定额核定个税为0.6%,加上增值税1%和附加税0.06%,综合税率仅为1.66%;商贸类核定个税为1%,加上增值税和附加税,综合税率为2.06%。完税后的剩余资金可以直接公转私到法人私卡上。

不管是利用自然人代开还是个人独资企业核定征收来解决企业或个人的税收问题,都要在业务真实的情况下合理利用,并做到三流一致,避免税务风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自然人 个人所得税 独资企业 注册企业 行政处罚

公总號 小 羊 说 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