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lways高贵
417 0

文化娱乐行业重拳出击加强税务稽查,网红艺人们应该如何节税?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1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 个
通用积分
19.158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20 点
帖子
209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26
最后登录
2022-4-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21年可以说是文化娱乐行业的本命年,国家有计划出手改革行业弊端,从范冰冰到今年郑爽事件以至于牵扯出后续一大批的偷税漏税的人员,行业暴利多年,从业人员收入高,但是税收却缴纳不多,诚信纳税应该是每个公民应有的义务。

    提起文化娱乐传媒行业,有一个地方那就必须要介绍了,就是前两年国内有名的“避税天堂”新疆一座不到10万人口的边陲小城霍尔果斯,它们哪里可是说有着国内最优惠的政策,三免五减半,也就是三年免征企业所得税,五年所得税减半征收,一时间内几乎所以的大公司都会在这开立新公司来节税,有超过一半以上的文化传媒公司都注册在这里,但是这样影响市场公平的政策肯定也是会被取消的,在2018年就被取消了。

九月十八日,国家税务总局发出通知,要加强文娱从业人员的税收管理,定期开展对明星艺人,网红主播的“双随机,一公开”税收检查,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法合规加大对文娱行业领域典型案件查处震慑和曝光度,加强税务人员日常征管情况的监督检查,这也就是意味着未来行业被严管中,既然你不诚信纳税,那么就让社会机关来要求文娱行业从业人员“强制”诚信纳税。

那么有没有什么好方法可以解决筹划一下这样的方案呢?当然是有的,艺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室,有自己的公司,一家公司没法节税,两家公司不行吗?企业缴纳,是征收的公司利润,那么让利润合理的支出变成成本,利润少了,税不就少缴纳了吗?明白吗?

通过在注册个人独资企业工作室,申请核定征收纳税,与主体公司合作,比如提供服务业务,咨询,技术,推广,策划等等,签订合同,钱从主体公司打给个独企业,然后在开取发票,保证三流一致即可,然后这个主体公司的利润就成本化了,利润就到了个人独资企业工作室,那么税收就在个独上面来缴纳,而个独企业核定征收的话,综合税负不到3%就完税了,也就是1000万的利润,那么缴纳30万就完税了,这就是核定征收带来的好处。

税务筹划并不难,只要使用好税收优惠政策扶持,在合理的设计业务,让业务能够享受到优惠,那么税费自然就下来了,就能够有效的减轻公司和个人的税负压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税务稽查 国家税务总局 企业所得税 从业人员 独资企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