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an_hy
1334 1

[其他] 医学综述中参考文献应用的几个问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院士

4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2 个
通用积分
436.6831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9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70564 点
帖子
1700
精华
1
在线时间
8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1-27
最后登录
2023-7-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医学综述是较为独特的论文形式,其中的参考文献既是综述的重要组成部分,又决定了综述的质量;既反映了综述者的严谨,又为阅读者提供了溯源的线索。为促进医学综述的整体水平提高,蓝译编译以下就医学综述中参考文献应用的几个问题进行探讨。
  一、参考文献的发表期刊。引用最权威期刊和知名学者发表的文献。自然指数是统计国际上最具影响力的研究型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数量的数据库,引用自然指数中的文献无疑可提高医学综述的质量。另外,影响因子越高的期刊价值越高。
  二、参考文献的引用次数。引用次数是衡量参考文献权重的重要指标之一,可以通过google scholar看到文章的引用次数。一般来说,引用次数越多的文章,其权重越大。
  三、参考文献的发表日期。引用该学科领域最新发表的论文。普赖斯指数是用以评价被引用参考文献时限性的重要指标,可用来评价医学论文的发表价值,其定义是一篇论文中标注最近5年内公开发表的文献数与该篇论文引用文献的总数之百分比。普赖斯指数应在百分之五十到七十,如果普赖斯指数大于百分之七十,说明本研究代表了本学科当前的最高水平。
  四、参考文献的数量。参考文献的数量和综述的信息量成正比。国内综述类文章多为微综述,参考文献一般在30条以内。
  五、阅读参考文献全文。综述应该阐述和总结某领域的进展并指出未来方向。为了避免断章取义,要求阅读原文和引用原始文献。如果只能引用论文摘要,要确定准确和完整的引用观点或结论。
  六、引用综述类文章。如果不是背景知识的引用,尽量避免二次引用。但是,可以引用综述类文章。
  七、引用作者本人的文献。只要是综述本身需要,可以引用作者本人文章。作者本人对参考文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并且要正确引用。
  八、参考文献和作者观点的关系。在坚持原始文献的基础上,表达出自己的见解。参考文献仅围绕作者观点,为论证主题服务。参考文献包括期刊、书籍和电子刊物。个人信件、未发表资料或待发表手稿不能作为引用参考文献。如果是必须信息,将这些材料融入至文章的合适位置。
  九、综述摘要中引用参考文献。综述的摘要中一般不引用参考文献。参考文献放在背景介绍部分较合适。极少国外期刊摘要类似导言的性质,摘要和正文不可分割,可以引用参考文献。
  十、不能引用未发表参考文献。参考文献只能引用发表或录用的文章。对于录用文章,必须确定该文章已经被杂志接受并正在印刷,注明DOI号和在线出版日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参考文献 scholar Google 发表的论文 自然指数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10-14 11:10: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