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lways高贵
406 0

大额居间服务费应该怎么最划算的入账呢?税负不到2%!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1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 个
通用积分
19.158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20 点
帖子
209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26
最后登录
2022-4-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业务是流程,财税是结果,大额居间服务费是合作中最常见的业务费用,那么这样的费用怎么最合理的入账呢?如果你有公司当然就可以使用公司就承接了,但是公司的税费可是不少呀,企业所得税25%,个税20%,承接以后还是需要做税筹,如果是个人来承接的话也可以,不同的方式有不同的税筹方案。
一、公司承接甲方业务,那么就需要在注册一家个人独资企业才能享受优惠了,即可以使用个人独资企业来承接业务,可以申请核定征收,通过个税核定的方式来降低整体的税负,综合税率不超过3%,年可以开500万,可以开专票。
在一些税收洼地园区内,定期定额核定个税0.6%,增值税1%,综合税负还不到2%就完税了,也就是说如果有100万的收入那么仅需要交纳2万的税费就完税了。
二、个人承接业务,有一些很有能力的人,在外面承接了私活,甲方公司要求开取发票,那么这个时候怎么办呢?第一种方式也可以成立个人独资企业,也挺简单便捷的,半个月左右就可以开票使用了,但是还有更方便的操作。
自然人代开,也就是由个人在税收洼地的税务局代开发票给甲方公司,也是通过个税核定来降低整体的税负,在湖南,山东园区个税核定0.5%,综合税负才1.6%左右,也就是有着100万的是收入,那么只需要缴纳1.6万就完税了,这个个人所得税还不会与上班的个人薪金所得税汇算清缴,开完发票后就出具完税凭证了,开票时间也快,快则当天就出票了,慢的话一周内开完,即用即开,也不用注册公司,十分的便捷。税筹就找公众号《税了吧》税务筹划不迷茫!
  大额居间服务费这样的费用是很好做税务筹划的,如果个人在当地临时税务登记,那么就会以个人劳务报酬所得来征收,税负在20%-40%,所以只要合理的设计业务,就能够解决个人和公司的税负压力,将税负降至2%,这就是税筹的魅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服务费 个人所得税 企业所得税 独资企业 税务筹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