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何开建
776 0

税务局突袭彻查!10年内私户收款记录!这3种隐藏收入方式最危险!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80 点
帖子
4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1-8
最后登录
2022-8-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税务局突袭彻查10年内私户收款记录!3种隐藏收入方式最危险!

税务问题千千万,节税露露,懂一办。

有法人,用利用私人账户来,避税的要注意了!税务局突袭!不仅仅严格查私人账户,还会清查10年内的私人账户收款记录。不管是已经成功避税的企业,还是说过去很久很久了,都会彻查,还有可能是无期限彻查。

近日,也有厦门税务部,也收到实名举报信件,举报利用私人账户来隐藏收入,少缴纳税费。

事情经过,及处罚。

经过:由于“企业长亏不到,不符合常理”,举报人提供3大箱资料。说的是:税务局查到,该企业做两套假账,内账记录不规范。税务局再用数据软件,对银行账户,还有资料信息,进行对比和批量的处理。发现,该企业10年之间,已经通过员工的私人账户用来收取,所销售的款项,还有并隐瞒收入5290.07万元。

处罚:补缴所隐藏的款项,共缴纳1198万左右,还有缴纳滞纳金905.32万。

对,农副生产品加工呀,废旧物资收购呀,大宗商品,购销呀,中介结构呀,高收入人群,等等行业和平台,重点稽查。发现,虚开发票,隐瞒收入,做假账,买卖发票,等等违法违规的行为。

1.对所有企业信息科技网,进行核实,并严查。系统启动后,四大部门将深化跨部门信息共享,交流合作的机制。

1)四大部门:中国人民银行呀,工业信息化部呀,国家税务局呀,国际是场监督管理总局呀,这四大部门联合信息共享核查启动,对所有的企业联网核查系统。

2各大银行,也加入企业信息联网核查系统,其他的支行,也是自愿加入,很快该系统就会直接覆盖所有的银行。四大部门,交流合作,扩大系统,深度合作,信息共享。

总之就是,严格管控,不能出现企业虚开发票,买卖发票,违规违法的行为,来节税。

3类隐藏收入是最危险的!注意注意!!!

1)用业务往来的科目来隐藏。(比如,应付款,预收款等等)

2)库存和账面不一样。(没有收入,不做成本,仓库没有货物,但是账面上又有库存,这种是经不住查的。)

3)企业长期亏损,必有问题?

一家这个的企业,是不可能长期是亏损状态的。要么就是账面有问题,要么就是企业高管有问题,企业要做好管理和自查。

享受税收园区政策,合理的做好税务筹划,不要用违法违规的行为来节税。现在已经是大数据时代,用合理的方法,来进行降低企业的税负,才是上上策。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税务局 中国人民银行 大数据时代 国家税务局 信息共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