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lways高贵
354 0

个体户明年将成为香饽饽,原因在于稳定的核定征收纳税!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1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 个
通用积分
19.158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20 点
帖子
209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26
最后登录
2022-4-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个体工商户是最基本的公司形式,由个人或者家庭经营,我国第一种私营企业的牌照就是个体工商户的,也就是我国的私营企业的发展就是从它开始,严格意义上来讲,个体户并不是真正的公司类型,它也不需要注册银行对公账户,也没有企业所得税,那么为什么说个体户将会是香饽饽,我们来看。

个体户是我们日常中最为常见的,比如大部分的餐馆,饭店,小卖铺,理发店,小商铺等,它们是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了,那么它们几乎是不用怎么纳税的,基本的征收方式也就是核定征收,那我们来讲什么是核定征收。

核定征收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定期定率核定,一种是定期定额核定。

1. 定期定率核定又称之为五级累进制,也就是浮动税率,通常是由税务那边根据行业利润率核定一个税率,一般是5%-20%,这样个税核定下来大概就是0.5%-3.5%,这就是一个基本的税负。

2. 定期定额核定,也就是规定税率或税费,也就是由税务那边给公司核定一个税率或者税费来进行征收,比如你这个店一个月缴纳500元就完税了,或者核定个税0.6%,缴纳完了0.6%就完税了,这个相对而言税负是很低的。

    个体户是只需要缴纳增值税与个人生产经营所得税就完税了,而个人生产经营所得税又可以核定征收纳税,综合的税负是相当低了,增值税为1%,个税不到1%,也就是综合税负为2%左右就完税了,可以为公司提供相应的成本,服务等。了解更多税收优惠政策请关注公众号《税了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个体户 香饽饽 个体工商户 企业所得税 私营企业 税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