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谭根林
2125 2

什么是价值?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院士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22 个
通用积分
107.0873
学术水平
61 点
热心指数
63 点
信用等级
47 点
经验
43249 点
帖子
136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5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价值是消费、生产创造的效用或者物品、服务,以及交换、借贷、买卖创造的价格、信用、债权债务的总称,价值包括使用价值和非使用价值,价值是经济学的逻辑起点。以个体行为为基础建立起来的经济学是微观经济学,以群体行为为基础建立起来的经济学是宏观经济学。经济学是一门技术,像做饭、造飞机那样的技术,经济学又是一套理论,解释已经发生经济现象、预测未来经济趋势的理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微观经济学 宏观经济学 使用价值 群体行为 未来经济

沙发
Rousseau 发表于 2021-12-6 09:14: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堆概念不是定义的方式啊。

价值即劳动的过程。这是最简表达。

你可以细化和展开:

价值即对象在人的劳动过程中被消费的过程。

问题来了:思想家的劳动对象是什么?

思想家的劳动对象是抽象的概念及其表达符号。

思想家劳动的价值如何评判?

思想家的劳动与任何其它单纯的劳动一样没有价值,除非他们的劳动能作为后继的和其它劳动的一部分超最终为他人所消费。

思想家的劳动和一个美食家的品尝都作为消费有何意义上的不同?

劳动本身就是一种消费,所不同的在于,对于他人而言,越是起始阶段的劳动就越是为其它劳动提供开创性和更多可能性,越是诸如吃穿等终端消费就越是不具有为其它劳动提供开创性和发展性。

终端消费是否不存在开创性和发展性?

一个孕妇的终端消费往往高出常人,但因其怀孕本身孕育新的人生从而具有开创性,因其孕育生命而具有无穷可能性。但是这种开创性和可能性距离现实劳动更加迂回,所以我们是以其结果评价其结果,以过程评价过程。

什么是“以其结果评价其结果,以过程评价过程。”
一个孕妇获得尽可能好的营养是其生产健康胎儿的条件一如我们用尽可能好的材料生产汽车。
然而,一个人从其出生到其死亡,是否更加活泼和更多劳动就像一台汽车自其被产出,究竟是躺在仓库里接受保养还是被多拉快跑一样。
一个人越是接受更多劳动而不提供更多劳动,则这个人就越是没有价值。
所以,每一个孕妇都希望得到更好的营养并希望自己的孩子更加成绩突出功勋卓著是劳动价值论最朴素的起点。

使用道具

藤椅
clm0600 发表于 2021-12-8 18:21: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Rousseau 发表于 2021-12-6 09:14
堆概念不是定义的方式啊。

价值即劳动的过程。这是最简表达。
价值即劳动的过程。这是最简表达。
------
价值是狗屎。这是最有味道的表达。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