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快标手
715 2

[经济现象] 通报!伪造招投标材料,未按规定足额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讲师

2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62.640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329 点
帖子
19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8-5
最后登录
2022-4-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年4月份,山东省印发《山东省2021年度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于今年6-11月份在全省开展了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检查。


12月20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2021年度全省建筑市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检查情况的通报》,对监督检查的情况进行通报。



关于检查结果

市县级检查情况


共检查在建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2077个、企业3098家,发现问题项目764个、问题企业756家,共下达整改通知书762份。


省级抽查情况


对随机抽取的208家建筑业、监理企业、招标代理机构,122个项目进行现场检查,共发现问题385项,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80份,记入不良信用记录扣除信用分的责任单位、人员56个,移交执法部门进行处罚处理的项目、企业8个。




关于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

企业检查情况


主要是企业净资产、人员等关键指标达不到资质标准;企业经营不规范,未实现制度化、标准化管理。


项目检查情况


违法发包、转包、违法分包等严重违法行为呈现回升态势,问题主要表现:


✔  个别项目建设单位将总包合同的防水施工工程另行发包;


✔  施工单位与桩基单位签订分包合同,工程款由建设单位支付,三方签订代发协议;


✔  个别单位超资质承揽工程,未按专项施工方案组织施工;


✔  与个人签订分包合同,将工程款支付给个人施工单位;


  应公开招标未公开招标,伪造招投标材料


项目现场管理混乱,项目现场负责人履职不到位现象频发;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不到位,建筑农民工合法权益未得到全面保障,其中,部分项目未纳入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未按规定足额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等





其他资讯


征求意见| 海南:工程担保实行有偿付费制度


近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起草了《海南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担保制度实施细则(试行)》(征求意见稿)(下面简称《实施细则》),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通过电子邮件方式于2021年12月27日前反馈意见,逾期视为无意见。



关于工程担保
01工程担保的含义

工程担保,是指在工程建设活动中,由保证人向债权人提供的,保证被保证人履行合同义务的担保行为,在被保证人不履行合同义务时,由保证人代为履行或承担代偿责任。

02 工程担保类型

工程担保类型主要包括投标担保、工程款支付担保、履约担保、工程质量担保、农民工工资担保

03工程担保方式

工程担保方式包括银行保函、工程担保公司保函、工程保证保险保单。


《实施细则》中要求,工程保函应为不可撤销保函,不同类型的保证人出具的保函具有同等效力,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对保证人的主体类型作出限制。工程担保实行有偿付费制度。对于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的投标保证、工程款支付保证、履约保证、工程质量保证、农民工工资保证优先以工程保函的方式缴纳。同一保证人不得为同一建设工程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同时提供工程款支付担保和履约担保。



各类型工程担保规定

投标担保


保证金额为不超过投标金额的2%。企业在海南省建筑市场诚信评价为最高等级的,投标保证金额最高不超过招标金额的1%。保证有效期截止时间为投标有效期满后7个工作日内。


履约担保


担保金额最高不超过工程合同价的10%,担保的有效期截止时间为工程合同约定的工程竣工验收合格之日后30天至180天。


工程质量保修担保


保证金额不得高于工程价款结算总额的3%,保证有效期与建设单位与承包单位在承包合同中约定的缺陷责任期一致,最长不超过2年;工程质量保修保证保函应与工程竣工验收报告同时提交给建设单位。


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担保


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担保的保证有效期至劳务用工合同约定的支付日期后180日内。



《实施细则》中鼓励以工程再担保体系增强对担保机构的信用管理,推进“互联网+”工程担保市场监管。此外,《实施细则》中明确,本实施细则自印发日起施行,有效期两年。



素材来源: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

(若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改)

了解更多资讯关注公|众|号【快标手招投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农民工工资 招投标 保证金 农民工 不良信用记录 招投标 农民工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12-23 19:22:2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藤椅
lycdds 发表于 2024-1-26 10:16: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