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永洪小助手
400 2

[情感天地] 35岁被职场抛弃,中年失业真的别无选择了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硕士生

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1.297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68 点
帖子
59
精华
0
在线时间
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1-26
最后登录
2022-6-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身边真的有太多做互联网的干到中年了,突然遇到公司裁员了,这种情况屡见不鲜,甚至让很多人都觉得理所应当了。

甚至前段时间某家知名公司的老总说,不理解一些人35岁被职场抛弃,硅谷的很多精英在35岁依然能独当一面。

这个问题涉及到了很多方面:
国内大厂内卷是相当严重的,而即使在规模小一点的公司,依然有很多人被年轻人拍死在沙滩上。

干到35岁,晋升无望的那一批人,已经开始面临着工作和生活的压力,在这种情况下,年轻人拿着更高的工资来到公司,干着你已经了然于心的工作,你甚至还得教他,这肯定会让一些职场人产生被职场抛弃的感觉。

卷,已经卷不过年轻人了,升职,也肯定升不过年轻人了,现在太多的公司更喜欢新兴的力量,刚毕业的人有野心,有抗压能力。

但是说真的,干到这个岁数了,也并不是没有出路:带着资历,换行呗。很多这个岁数的人怕跳槽,怕换行,但是实际上我身边还真的有成功的例子。

我有个朋友,这里就叫他老A吧,老A28岁结婚,孩子刚上小学,正处在人生中最迷茫的一个阶段。孩子的学习他要负责一些,上下学他要接,任职在一家小互联网公司的他工资被新来的年轻人追上了,只是因为他学历好,大学阶段有一些自己操刀的小项目。

那时候,老A经常找我喝酒,说着一些丧气话:我给公司奉献了四年青春,怎么就被这么一个小孩比下去了。我只能稍作安慰,就过三旬,老A猛地一拍桌子:我要跳槽。

是的,34岁的老A毅然决然的选择了最难的事情,但他并不冲动,为了这次跳槽,老A动用了身边的诸多人脉(包括猎头),为了摆脱基础的工作,他还自学了BI工具。

忙活了三五个月,终于有一家公司联系了老A,让他出任分公司的副总监,薪资上浮40%,每年还多了1薪,由于总监岗位空缺,只要做得好还有很大的晋升空间。

听到这个消息我是挺震惊的,赶紧跟他取经,结果没想到哥们乐呵呵的拿手机给我看了一眼他面试用的报告,这份用BI工具做的报告详细汇总了那家公司涉及行业的数据趋势,在报告中老A还根据这些年的经验和AI分析总结了很多改良决策,这也是最戳面试官的地方。

我工作相对稳定,倒是不打算跳槽,不过感觉BI如此神奇,赶紧跟老A要了一下软件,叫Yonghong Desktop,自学了起来。说实话,新手想直接做一个老A的那种报告还是挺难的,闷头研究了小半个月,终于有所收获,成功做了一个像样的报告。(这里分享一下我用的软件,感兴趣的可以试试)

怎么说呢,久违的成就感。
短时间内,到不指望这个报告能带给我什么升职加薪,但是如果年龄是不进步的原因,那么我们在工作的时候就真的在时刻后退了。

卷不过年轻人,不如多充实一下自己吧,技术有边缘,学习无止境,与君共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别无选择 Desktop 生活的压力 BI工具 Yong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2-1-14 12:32:0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藤椅
zhangjuncai412 发表于 2022-1-15 08:42: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干得漂亮!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