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快标手
789 3

[经济现象] 科技部办公厅:支持探索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产品ZF采购制度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讲师

2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62.640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329 点
帖子
19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8-5
最后登录
2022-4-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是极具活力和潜力的创新主体,是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的重要力量。




何为科技型中小企业



科技型中小企业 是指依托一定数量的科技人员从事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活动,取得自主知识产权并将其转化为高新技术产品或服务,从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中小企业。


1月13日,科技部办公厅发布《科技部办公厅关于营造更好环境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的通知》国科办区〔2022〕2号(下面简称《通知》)。




《通知》中要求,创造应用场景驱动研发模式,支持探索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产品政府采购制度加大装备首台套、材料首批次、软件首版次等创新产品政府非招标采购力度,带动企业新技术研发及产品迭代升级。


《通知》中明确,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中,单列一定预算资助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活动,精准支持具备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承担国家科技任务,加快培养一批研发能力强、技术水平高、科技人才密集、能够形成核心技术产品等“四科”特征明显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优化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绩效评价制度,将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作为重要绩效考核指标。


《通知》中规定,建立金融资本支持企业创新积分制,鼓励各地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积分评价指标体系;升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为不同发展阶段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公共服务、金融服务等,支持形成与北交所、深交所、上交所等证券交易机构的协同机制,拓展融资渠道。


《通知》提到,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集聚高端人才,鼓励各地方探索完善校企、院企科研人员“双聘”或“旋转门”机制,支持各地将科技型中小企业高端研发人才纳入相应的职称序列。同时,鼓励科技型中小企业引进国际人才,鼓励在企业工作并取得永久居留资格的外籍科学家领衔承担科技计划项目。




科普小知识



成为科技型中小企业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根据2017年5月3日发布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办法》内容第六条规定,科技型中小企业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在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注册的居民企业。


(二)职工总数不超过500人、年销售收入不超过2亿元、资产总额不超过2亿元。


(三)企业提供的产品和服务不属于国家规定的禁止、限制和淘汰类。


(四)企业在填报上一年及当年内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和严重环境违法、科研严重失信行为,且企业未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五)企业根据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指标进行综合评价所得分值不低于60分,且科技人员指标得分不得为0分。






其他资讯


关注!2022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时间确定!


2022年度

一级造价工程师、房地产估价师、

一级建造师、监理工程师

职业资格考试时间

确定啦!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发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2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




一级注册建筑师


5月14日、15日、21日、 22日


二级注册建筑师


5月14日、15日


监理工程师  


5月14日、15日


一级造价工程师 、 房地产估价师


11月12日、13日


一级建造师


11月19日、20日


咨询工程师(投资)


4月9日、10日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10月29日、30日





其中,证券期货基金业从业人员资格各次考试地点不同,具体安排以相关行业协会考试公告为准。


此外,还提到,积极推行考试报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对虚假承诺行为和违纪违规行为加大惩处力度。国家未指定任何培训机构开展职业资格考试培训工作,对打着“保过”“命题专家授课”等幌子的不法培训活动,招摇撞骗或组织实施作弊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附件:


《2022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

全部内容

见下图







素材来源:科技部办公厅等

(若有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删改)

了解更多资讯关注公|众|号【快标手招投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科技型中小企业 ZF采购制度 ZF采购 中小企业 创新产品 科技型中小企业 采购 一级造价工程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2-1-17 11:50:4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藤椅
kalialy 发表于 2022-1-25 18:39:58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快标手 发表于 2022-1-17 09:46
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含量高、创新能力强,是极具活力和潜力的创新主体,是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的重要力量。 ...

使用道具

板凳
lycdds 发表于 2024-1-23 08:45: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