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冯波
1464 3

[学科前沿] 求高手解答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小学生

7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9 点
帖子
6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3-7
最后登录
2011-7-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B题 旅游线路的优化设计

随着人们的生活不断提高,旅游已成为提高人们生活质量的重要活动。江苏徐州有一位旅游爱好者打算现在的今年的五月一日早上8点之后出发,到全国一些著名景点旅游,最后回到徐州。由于跟团旅游会受到若干限制,他()打算自己作为背包客出游。他预选了十个省市旅游景点,如表1所示。

1. 预选的十个省市旅游景点

省市
景点名称
在景点的最短停留时间
江苏
常州市恐龙园
4小时
山东
青岛市崂山
6小时
北京
八达岭长城
3小时
山西
祁县乔家大院
3小时
河南
洛阳龙门石窟
3小时
安徽
黄山市黄山
7小时
湖北
武汉黄鹤楼
2小时
陕西
西安市秦始皇兵马俑
2小时
江西
九江市庐山
7小时
浙江
舟山市普陀山
6小时

假设:
(A) 城际交通出行可以乘火车(含高铁)、长途汽车或飞机(不允许包车或包机),并且车票或机票可预订到。
(B) 市内交通出行可乘公交车(含专线大巴、小巴)、地铁或出租车。
(C) 旅游费用以网上公布为准,具体包括交通费、住宿费、景点门票(第一门票)。晚上2000至次日早晨700之间,如果在某地停留超过6小时,必须住宿,住宿费用不超过200/天。吃饭等其它费用60/天。
(D) 假设景点的开放时间为8:0018:00


问题:
根据以上要求,针对如下的几种情况,为该旅游爱好者设计详细的行程表,该行程表应包括具体的交通信息(车次、航班号、起止时间、票价等)、宾馆地点和名称,门票费用,在景点的停留时间等信息。
(1) 如果时间不限,游客将十个景点全游览完,至少需要多少旅游费用?请建立相关数学模型并设计旅**程表。
(2) 如果旅游费用不限,游客将十个景点全游览完,至少需要多少时间?请建立相关数学模型并设计旅**程表。
(3) 如果这位游客准备2000元旅游费用,想尽可能多游览景点,请建立相关数学模型并设计旅**程表。
(4) 如果这位游客只有5天的时间,想尽可能多游览景点,请建立相关数学模型并设计旅**程表。
(5) 如果这位游客只有5天的时间和2000元的旅游费用,想尽可能多游览景点,请建立相关数学模型并设计旅**程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求高手解答 求高手 八达岭长城 数学模型 旅游景点 旅游景点 八达岭长城 乔家大院 龙门石窟 景点旅游

沙发
yuzhaoyu 发表于 2011-4-30 15:37: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没什么奖励  懒的给你看

使用道具

藤椅
冯波 发表于 2011-5-1 18:55: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yuzhaoyu ,我们在此进行学术交流,奖励是我对您的感谢!谢谢

使用道具

板凳
yuzhaoyu 发表于 2011-5-2 09:05: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3# 冯波 呵呵 那你就自己慢慢研究一下 最近没空搞运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ltj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