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oy留学呀
7802 2

留学案例解析:跨本申硕,留学未毕业不用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教授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891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475 点
帖子
87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12
最后登录
2024-4-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留学案例解析:跨本申硕,留学未毕业不用愁!

初到美国,无法适应:

刘同学一直就读于国内重点高中,为了更好地冲刺顶尖美本,几乎所有的休闲时间都用来学习和参加各种活动,争取用优异的成绩打造学霸人设。刘同学在国内的成绩非常突出,进入了美国前三十的一所名校学习。但不料在入学后的一个月里面,刘同学无法适应美国的教学方式,害羞的她更不知道如何更好地在老师面前表达自己的想法,更是一度出现了抑郁的倾向。

由于缺勤和作业完成质量低,在入学后的第一学期就收到了学术警告。在生活上,她也不能很好地处理和舍友的关系,让舍友觉得她是一个古怪的人。在各种大型的社团活动中,也没有出现刘同学的身影。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社团活动 国内重点 不知道

沙发
Joy留学呀 发表于 2022-2-8 15:53: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其实这也不全是她的错,以前在国内,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学习上家人都事先帮她安排得井井有条,她只需要按照父母铺设好的路走下去就行,唯一的要求就是成绩。而到了美国之后,离开父母的身边,她觉得自己好像什么都不会,生活一团糟,学习也一团糟,更多需要自己独立自主的能力。因此,在最初的一段留学生活中过得一塌糊涂。



大二因为GPA低被学校停学一年,但她没有告诉父母,而是转学去了当地的一所社区大学,但一年后想要转学回到原来的学校,却因为成绩不够而被拒绝,后来又尝试过转学一次,仍然没有成功。

使用道具

藤椅
Joy留学呀 发表于 2022-2-8 15:56: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找到鸭鸭留学,跨本申硕:

刘同学在为转学的事情而发愁,是因为还有一个学期之前的本科就该正常毕业了,而自己现在还无法转回去,可能真的本科毕业无望了,但不敢跟家里人说。父母对她的期望很高。



焦虑的刘同学联系到鸭鸭留学,把自己在美国留学的经历都详细讲述了一遍,并提出了自己的诉求:给父母交代、可以继续读书。鸭鸭留学也给到她两个选择:转学或跨本申硕。如果觉得自己还有毅力继续把本科坚持下去,可以跟父母坦白,继续转学,回到原来大学或者转到其他大学继续完成本科。如果本科实在没有信心了,也可以跨过本科,直接申请研究生就读,这样也能跟父母说本科已经毕业要继续读研,到时候选择一个简单的专业好好学习,也可以拿到研究生真实学位。



刘同学表示更倾向于第二种方式,对于本科转学,她实在没什么信心和时间耗下去了,不如干脆读个硕士来的直接。



鸭鸭寄语:留学生在国外可能遇到很多问题,没有经验找不到人帮助,这时不妨求助专业的人,能够更加顺利地完成学业和毕业。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