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successtisco
841 0

[财经时事] 独家:美国是如何试图减少中国对伊朗石油的依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讲师

2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748 个
通用积分
0.3000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11654 点
帖子
3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7-10
最后登录
2013-11-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路透上海5月2日电---美国外交密电显示,美国联合沙特增加对中国的原油供应,以牺牲伊朗为代价。此举旨在伤及伊朗,并希望赢得中国对制裁伊朗的支持。



中国一直担心,若中方因伊朗核活动而与西方合作过密,伊朗可能切断其对华石油供应。



但由于沙特在过去几年增加了对中国的原油供应,因而中国支持联合国对伊朗进行制裁。



这份由维基解密获得并由第三方提供给路透的密电揭示出,美国外交人士是如何与沙特和其他中东主要石油国家合作,说服中国支持对伊朗进行更严厉的制裁。



美国官员2009年8月对沙特石油部长欧那密(Ali al-Naimi)表示,沙特和美国讨论了前者增加对华原油供应,如何才能最大程度地减少伊朗对中国的重要程度。



而在2009年6月,一名负责中东事务的法国高级外交官对一名美国大使馆官员表示,沙特外交人员已告知中国:“如果你想从我们这里得到石油……你就必须向伊朗施加更多压力。”



对于沙特而言,增加对华原油出口也具有经济意义。



一封署期为2009年8月的密电显示,欧那密对美国官员表示,由于需求强劲,沙特对中国的石油出口不断增加,且沙特希望能使其客户多元化,正如中国和很多其他国家希望能使自己的能源供应渠道多元化。



沙特现在是中国最大的石油供应国,沙特对中国的原油供应如今已超过对美国的供应。



沙特开始加大对中国的石油供应後,中国开始敦促伊朗认真接受西方国家的建议,寻求结束核僵局的各种方式。



中国外长杨洁篪在2009年6月的一次会议上对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Susan Rice)表示:“中国不止一次敦促伊朗在很多方面配合美国。”



杨洁篪还表示,他相信,无论伊朗如何表态,伊朗“实际上”一定对美国总统奥巴马希望共同努力的意愿留下了深刻印象。(完)



编译:靳怡雯 发稿:王燕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国大使馆 Susan 石油供应 美国官员 美国总统 美国 中国 石油 伊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