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Qwe111trrt
2085 0

[金融学] 投资基金为什么需要基金买方投顾?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5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233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0 点
帖子
8
精华
0
在线时间
4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3-1
最后登录
2022-4-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从牛年之尾到虎年之初,A股市场出现了大幅度的调整,市场担心主要来自于美联储加息幅度和速度的提高、国内稳增长政策和力度低于预期、疫情反复导致的经济增长压力、公募基金发行低迷、以及交易程序化交易的扰动等利空因素。

虽然我们对2022年的操作难度有所预期,但这些因素共振带来的市场表现的确也超出了我们之前的假设。但回到估值,股债性价比进一步向权益倾斜,降准降息等政策都已有所落地,随着各种利空充分释放,市场出现情绪底的可能逐渐增加。

那么购买公募基金为什么需要“基金买方投顾”呢?原因就出在「波动」这两个字上面。以前的理财产品简单明了,固定收益加刚性兑付,投这种产品不需要太多的建议,我们从理财师那拿到产品推荐清单,自己很容易就能做出投资决策。

盈米基金表示,行业对基金买方投顾业务的认知还需要持续提升。基金买方投顾业务的从业者要改变投资者买基金亏钱的体验,需要改变客户对投资的认知,但首要需要改变的是从业者对基金投顾业务逻辑的认知,而组织和个人都有路径依赖,认知的改变是一个逆人性的艰难过程,这对从业者也是很大的挑战。由于基金买方投顾业务有其独特的运行规律,对于根深蒂固的行为和观念,如何有效的去改善?行业空间巨大,又如何正确理性的去开发?这些都是这个行业从业者的重大挑战。

具体在开展基金买方投顾业务实践中,盈米基金表示应具备长期心态,不管是为客户获取投资上的回报,还是从业者想通过这项业务谋求回报,都需要遵守长期逻辑,从业者需要对此做好长期准备。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什么需要 投资基金 美联储加息 程序化交易 公募基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