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lybearnono
3049 2

fixed income--reading 56--OAS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4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6 点
帖子
4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8
最后登录
2013-9-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请教老师一个问题

为什么说if the benchmark is treasuries or a bond sector, any corporate bond with an OAS less than or equal to zero is overvaled relative to benchmark, because it must have more credit risk, and mast likely more liquidity risk, than the benchmark. If OAS is positive, the bond is undervalued relative to the benchmark only if the OAS is greater than the required OAS.

Page 197

谢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fixed income reading Income Fixed READ Income Fixed

沙发
wanghaidong918 发表于 2011-5-13 11:02: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 lilybearnono
我已经和老师联系,会尽快回答你的问题!谢谢!

使用道具

藤椅
hzhong2 发表于 2011-5-16 16:40: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首先,我手头没有现在2级的书,仅凭字面来回答你的问题。
其次,从一个投资经理的角度看你需要不断地判断一个债券是高估了还是低估了,这样你就需要找一个Benchmark,无论是treasury还是sector都无所谓,他们分别有不同的利差(spread)。
最后,就是要判断,是高估了还是低估了。对于一个有期权的债券,你不能直接比较利差,而是需要比较OAS,也就是刨除期权价值的利差。这里,如果利差是正的,这个债的OAS大于它信用级别所要求的OAS,那么它真正的收益率就高,所以被低估了,应该买入。
相应地,如果利差OAS是负的,也就是说,单个债券的真实收益率反而低于基准,那么它就是被高估的。因为,个券一定会比基准的信用风险高,而且流动性差。这就是这段话的意思。
我觉得这段话的难点就在于它话说得比较别扭,让人读起来费劲。
无论如何,把握以下两点:1、涉及到OAS的时候,就把它当做正常的利差。因为我们都是从非含权债学起的,对于含权的债,调整掉权价值后的利差就是OAS。2、别太在执着于字面,这段话严格来讲是错的,负利差不是不可能的。但是出题的人也不是真正的从业人员,这只是个考试,要在“考试的世界中”应付考试。
Best wishes,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