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初夏柒朵朵
501 1

企业可以为了省钱,而不要发票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禁止发言

讲师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16.970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210 点
帖子
18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30
最后登录
2023-7-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税收园区,税收政策,详情了解:智税宝宝

企业该不该为了省钱,而不向销售方索要发票?在我们生活中,有非常多的企业,在购买设备,或者购买材料等等时,为了使价格低点,为了贪图便宜,而不向销售方索要发票,这种现象非常的多。然而销售方降低价格,不给企业开发票,收购方企业真的赚了吗?



销售方降低价格出售,不给开发票,无非就以下几个原因,一是销售方为个人,提供不了发票,二是销售方开票受限制,已经开不出票了,这类情况煤炭行业居多,因为煤炭有开采数量限制,有的企业就会超量开采,因此就无法在税局增票开票。三是销售方想控制利润,将利润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享受最低的税率缴税,也就是变相的节税。



那么收购方不要发票,低价采购,真的赚了吗?企业进行低价采购,而不要发票,这家企业的老板或财务,一定缺乏税务方面的认知,要知道企业费用支出,没有成本发票进账,是无法进行税前抵扣的,而支付出去的费用,依然会被认定为企业利润,缴纳25%的企业所得税,企业税负压力就会过高。另外除了多缴纳25%的企业所得税不说,企业缺乏进项成本票,对于企业后期的增票领票也非常不利,没有足够的进项成本票,企业是增不了发票的,领不到发票,就意味着企业不能开票,那对企业的损失是非常大的。那么企业无法获得发票时,应该怎么处理?



1:对于购买材料,或者是设备等等无法获得发票的支出,企业可以将采购业务分包出来,另外再在税收园区,注册一家个体工商户的采购中心,先由个体户去采购,再由个体户销售给企业,并给企业开具发票。个体户注册在税收园区,可以享受核定征收,不需要有进项成本发票,0.9%核定个税,年开票500万以内,开普票,只需要缴纳4.5万左右的税。

2:对于销售方为个人,不同提供发票,可以让对方通过税收园区,自然人代开发票给企业。通过税收园区自然人代开,0.7%核定个税,代开100万发票,只需缴纳0.7万的税,并出具完税凭证。每个自然人年或单次,每个园区最高可以代开500万发票,代开额度高,非常适合高额的发票代开,当天开票,当天就能出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企业所得税 个体工商户 500万 税收政策 完税凭证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2-5-10 19:59:3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