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rushiwowen427
1804 11

[英语] 各国移民政策收紧 留学生毕业后何去何从?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初中生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6 点
帖子
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5-11
最后登录
2014-4-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文汇报报道
  从今年起,新加坡停止了对毕业后的外籍大学生发放由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发放的PR邀请函(即申请获得永久居留的邀请函)。与此同时,澳洲**也收紧了 TAFE移民政策,原来去澳洲读2年TAFE课程、再通过此课程移民的方案已经不可行;而美国继9/11事件以来经济长期处于低迷阶段,公司大幅裁员、职 场竞争激烈;受大地震打击后的日本,失业率也大幅激增。

       种种情形表明:海外**对留学生收紧了移民政策,海外就业机会变得越来越渺茫。每年那么多梦想着移民海外、留在当地工作的留学生该何去何从?实际上近年来,海外学子学成后转战香港求职的人数正在增加。


英国申请石沉大海 转战香港

        我是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一名即将毕业的大三学生,不久前收到了美银美林香港投行部发来的实习通知,将于今年6月在香港投行参加实习和培训,并有望在毕业之后成为该公司的正式员工。

       去香港工作其实是我在英国投行实习申请书石沉大海后的第二选择,和大多数在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一样,我最初是想毕业后留在当地的大公司里工作。然 而,近两年英国的就业市场不及以往。大二时,我曾向五六家投行设在英国的分公司投过实习简历。实际上,我在大学一年级时就开始琢磨简历,还向许多学长和教授请教修改和完善简历。投出简历时,我曾满怀期待,我自认是一个好学生,除了不俗的课业成绩,课余时间我参加许多社团活动、交友甚广,同时也积累了一定的 社会经验。

       一般而言,简历投出去基本上都会很快得到对方回应,然而等待了两个多月,始终没能得到任何一家公司的电话和信件,我知道自己的录取可能性变得渺茫。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学校社团的座谈会上得知,目前有许多投行在香港的部门正在鼓励留学生去实习,而我也从前几届的校友那里得知,往香港投简历要比往英国投,胜算更大。在这样的情况下,我决定调整实习及就业目标地:由英国转向香港。



改变留学观念 另寻出路

        在英国,大部分跨国企业会在学生大二暑假期间招收实习生,而工作表现良好的实习生会得到该公司的"returnoffer"--毕业后便可直接回到该公司工作。学生通过这一渠道,要比毕业后、或大学最后一年找工作的成功率大很多。

       就在英国就业市场萧条时期,国内经济向好,香港很多金融机构开始扩招,在尝试了香港投行实习申请之后,我很快收到了录取通知书,并在暑假实习后拿到了美银美林香港投行部的"return offer".

       过去很多家长和学生有个误区,即"在哪里读书就要在哪里工作".其实我和我的海外同窗,早已不局限于在英国当地找工作,我们会选择香港,也会选择国内的一些跨国公司。
事实上,中国学生在香港或内地的跨国公司工作有着在英国当地工作所不及的优势。近年来许多外企纷纷进入中国市场,如今香港已有了做国内业务的分公 司。这些公司急需懂中国文化、有国际视野、又符合西方逻辑思维的职员,中国留学生是他们的最佳选择。留学生申请在英国当地工作存在一定难度,但申请在香港跨国企业,他们要比国内本科生有更多优势。

       在伦敦政经学院,和我同一届的许多留学生也得到了类似的实习机会,并最终找到了工作,感觉今年中国学生拿到了香港投行的实习机会比往年都多。

积极参加社团活动 助推就业

        要说求职经验,令我印象最深的是社团活动。在我的大学生活中,有40%是给了社团活动。

        在大二之前,我没有投过实习申请,但我经常参与学校与企业举办的社团活动,在活动中了解、积累企业文化知识。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要先通过社团和社会了解企业文化、工作性质以及你将负责的岗位职责,才能在实习期间实现最大的收获。

       伦敦政经学院有3个较大的社团,分别是金融、投资和经济方向,它们每年会向当地的大公司寻求资助,举办各类活动。这些社团活动,我几乎一个都没落下。

       由于社团和各大企业有着良好的关系,社团经常组织各类企业活动,邀请企业代表来学校开座谈会。座谈会的内容大到行业状况、公司文化、工作情况;小到 面试技巧、简历检查、实习须知,无所不谈。这大大提高了学生对企业的了解程度以及他们日后的职场竞争力。而这些活动的举办频率也让谢今记忆犹新:每周10 场左右,可以说是伦敦政经学院的一大特色。

       这些社团对学生开放,每年只要支付很便宜的社团费(1-3镑)即可加入,并收到活动通知。为了第一时间获得活动信息,谢今加入了许多他感兴趣的社团。

       社团成员分3种,分别为外围、委员会成员、核心委员。一般报名参加社团的都是外围成员,很多积极的大一新生会想为这些社团出力,希望成为委员会成员。一般大型社团的委员会成员名额有限,所以会通过面试来筛选。委员会成员可以在大一、大二的下半学期参加各社团一年一度的竞选,并成为核心委员,即主 席,副主席,部长等职位。对于海外高校而言,这些求职社团的职务对日后求职带来难以估量的优势。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何去何从 政策收紧 移民政策 留学生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新加坡移民 大学生 留学生 失业率 邀请函

沙发
dengdai8906 发表于 2011-5-23 07:03:5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香港是个不错的选择,教育环境好,而且又近...

使用道具

藤椅
guoguo210 发表于 2011-5-23 09:49: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韩国日本也不错啊...

使用道具

板凳
685632 发表于 2011-5-23 21:07: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不管是回国内发展还是留学发展,都存在有巨大潜力

使用道具

报纸
honeyhoneyt 发表于 2011-5-24 10:31: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个人感觉只要有能力哪里都有自己发展的空间

使用道具

地板
太阳雨1212 发表于 2011-5-24 12:05:5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香港很有发展前景的,在那工作也不错

使用道具

7
626118 发表于 2011-5-24 14:16: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价值观的定向在哪里,就哪里发展,都有潜力!

使用道具

8
shuangqing01 发表于 2011-5-24 15:36: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香港也不错呀,哪里比国外差,留学的同学们可以考虑来香港发展,呵呵

使用道具

9
junyong01 发表于 2011-5-24 16:30: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香港也不错呀,哪里比国外差,据我所知,世界城市竞争力排名中,香港是第一位的。所以,留学的同学们可以考虑来香港发展,利国利民利己,呵呵

使用道具

10
tda2822 发表于 2011-5-24 16:36: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恩,有实力就去留学,怎么也比在家窝着好!国外不行就去香港、台湾、澳门、深圳,那里也是些有发展的地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