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bry001
1865 0

[学习笔记] 点石智投分析成交均量是什么意思?好不好应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教授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100.590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140 点
帖子
57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8-27
最后登录
2022-1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每笔成交均量

  点石智投发现每笔成交量和每笔成交均量都是对成交量的细化研究,在分析研判主力机构盘中动向具有重要的意义。每笔成交量其实就是交易所在行情中公开发布成交明细数据,一般位于软件的右下方。何为每笔均量?就是指每日个股的成交总量除以沪深交易所公布的个股成交笔数。

  数学公式为:每笔成交均量=成交量/成交笔数。

  成交量反映了整个市场的交易量的水平,而每笔成交均量反映市场每笔成交的水平,更多地反映主力机构当天的参与程度和控盘程度。因为主力机构一般资金实力强,资金量大,自然进出股市的量也大,不会像散户那样一笔只买五手、十手的,因此,主力机构一旦进场,成交的手笔都会很大,少则上百手,多则上千手,这样便为我们发现主力机构动向提供了线索。尽管主力机构在进出场时会刻意隐瞒他们的进场动向,但是大笔成交通常自会暴露他们的踪迹,这也是中小散户发现主力机构的有效方法之一。

  当然,主力机构有时为了吸引市场的注意力,以及散户跟风,也会用大笔成交的对倒方式,以激活市场人气。但是,根据当时的大势背景,以及个股股价循环的位置高低,可以有效识别。

  现在的股票行情分析软件很少自带有每笔成交均量的指标分析,投资人可以通过行情分析软件的指标编写功能,自己编写每笔成交均量公式,及时研究盘中每笔成交均量所蕴涵的意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是什么意思 行情分析 分析软件 指标分析 成交明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2:42